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偶然發生的事情,雖然已經過去多時了,可是在我的腦海中還會不時浮現,怎麼也忘不了。 

  那是一個天氣明媚的早上,我哼着小調去車站坐車去公園玩耍。在路上,我又看見了那位以撿垃圾為生計的老奶奶,身材矮小,衣着很乾凈。因為她不識字,所以我很瞧不起她。來到車站,車還沒來,我便邊欣賞路旁的風景邊等車。車站的對面是一座公路立交橋,這座橋的引橋坡度很大,所以如果推拉着什麼很重的東西或者坐着什麼東西上去,都很困難。 

  這時,只見有一位殘疾人叔叔坐着輪椅,從我眼前經過,並加速向橋上駛去。眼看就要衝上橋面了,卻突然停住,然後幾秒鐘后,輪椅又迅速滑了下來,一直滑到了橋下的平路上。這位叔叔不氣餒,又試了幾次,但都失敗了。只見他急得滿臉通紅,雙手無力地垂在輪椅兩旁,長長地喘着氣,繼而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逗得我和路旁的一位阿姨直笑。這時,輪椅又向橋上駛去,只是這一次輪椅旁多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身影。我仔細一瞧,那不正是撿垃圾的老奶奶嗎?此時的老奶奶使出全身的力氣在艱難地推着輪椅,我霎時驚呆了。就在這一眨眼的功夫里,只見輪椅旁又多了兩位叔叔。待我回過神來,輪椅已經穩穩噹噹地上了橋面…… 

  看着這一幕令人感動的情景,我很羞愧。我身為一個少先隊員,與沒有文化卻心地善良的老奶奶相比,我真是太微不足道了。老奶奶那樂於助人,時刻關心他人的高尚品質,不正是我所缺少的東西嗎?只要每一個人都樂於奉獻,世界就會充滿愛心,社會就可以更加和諧,就可以不斷進步。 

  誰說沒有文化就沒有財富?在我眼前的這位老奶奶,雖沒有文化,但卻有數之不盡的財富,那是精神上的財富。這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讓我受益匪淺,更讓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