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兩個月前,我們學習了分數。分數有分子、分母和分數線,比如:----,3是分母,1是分子,中間一橫是分數線。3

  生活中有很多地方都要用到分數,比如我家有一本1250頁的字典,有24個英文字母開頭的部分,媽媽問我:每個字母的部分大概占整本書的幾分之幾?我想了一會兒,解題思路是1250除以24約等於501250除以50等於1250分之50約分為25分之1答:每個字母的部分大概占整本書的25分之1。媽媽獎勵了我

  我還學會了比分數的大小,老師教了我們口訣:分子相同比分母,分母小的分數越大;分母相同比分子,分子大的分數比較大。

  老師還提醒我們,寫分數時,一般先寫分數線,表示平均分的意思,再寫分母,最後寫分子。五年級:林煜聰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