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數學日記

  今天,姑姑帶我和哥哥去了張家港公園和商場。

  我們先去了商場。商場好大呀,簡直是一個大迷宮。在我正抱怨的時候,哥哥說:“哪裡有問題?這個商場,不就正好是一個一筆畫就畫完的圖形碼?”我先一愣,又問:“怎麼可能會是個一筆畫圖形呢?”哥哥笑而不答,遞給我一張紙,讓我仔細看上面的圖形。

  我仔細一瞧,的確,整個商場和這個圖形一樣,找出口很簡單。因為凡是圖中有兩個單數點的圖形,畫時只要從一個單數點作為入口,另一個單數點為出口,就一定能一筆畫出這個圖形。而在這個商場中,只要記住入口和出口就一定能走出去。這時姑姑發話了:“你們兩個小傢伙還不快點。”“哎,來了。”

  吃午飯時,姑姑又說:“上午,我買了一套衣服,衣服x元,褲子58元,一共用去180元,上衣多少元?”我一想,這不就是一道普通的方程嘛,便馬上列出了算式。

  x+58=180

  解:x+58-58=180-58

  x=122

  答:衣服是122元。

  這時姑姑又說:“我買的上衣的價錢是這隻暖水壺的4倍,暖水壺多少元?”我轉念一想,這不就是方程中等式的性質(2)嘛,便又快速得出了答案。

  解:設暖水壺的價格是X元。

  4x=122

  4x÷4=122÷4

  x=30.5

  答:暖水壺的價格為30.5元。

  姑姑見我全都解答出來了,笑嘻嘻地邊說邊夾給我一個炸雞腿:“獎勵一下。”哥哥見我解容易的題能有獎勵,很不服氣,央求姑姑也給他出道題,獎勵個雞腿。姑姑說:“好吧,聽好了,在一個第一橫行是4,□,8,最後一行是□,5,□的三階幻方中填入3~11,並求出幻和。”我一聽是三階幻方,就來了興趣,趕緊開始想。

  幻和?

  幻和:21

  不一會,我就想出來了。見哥哥急得面紅耳赤的樣子,我忍不住說出了答案。哥哥一聽,先一愣,接著說:“蒼天呀,大地呀,為什麼讓我敗在比我小的人身上呀!”我們一起笑了。

  下午,我們去張家港公園玩,我們三個玩得可真高興!今天真開心,只是時間過得太快,一下一天就過去了,希望我天天都開心,都能做如此有趣的數學題。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