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數學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中午,媽媽叫我了五年級第六單元“統計與可能性”,中的可能性。 媽媽說:“兩個隊打籃球,用拋硬幣的方法決定誰開球公平嗎?”我說:“我不知道。”媽媽說:“當然公平了,因為幾率都是50%對50%呀!” 接着,媽媽又問道:“桌子上擺着兩張撲克牌分別是黑桃A和紅桃A,小李和小軍分別摸一張,誰摸到黑桃A的可能性大?”我不假思索的說:“因為只有兩張撲克牌,所以,可能性是50%對50%,因此,他們倆摸到的幾率是一樣的。”媽媽高興的誇獎我說:“孩子,你真厲害呀!” 然後,媽媽又問道:“口袋裡有5個白球和六個黑球(它們的形狀、大小相同)。任意摸一個,摸到什麼球的可能性大?”我思索了一小會,說:“因為一個是5,一個是6,幾率就是50%對60%,所以摸到黑球的可能性大。”媽媽一聽,又高興的說:“孩子,你學的還真快呀!” 最後,媽媽問我:“一個正方體的6個面上分別寫着1、2、3、4、5、6六個數字,拋出三的可能性是多少?”我又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有6分之1的可能性。”媽媽又一次誇獎我:“孩子,媽媽不會的題你都會了,你太厲害了。!”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