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先苦后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苦后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先苦后甜 標籤:先苦后甜作文

一回到家,我便吵着要爸爸買輛自行車給我。爸爸微笑着對我說:“孩子,你想騎自行車,我可以教你。不過你得吃得了苦。”我說:"我一定會的。” 爸爸和我來到了商店。他買了一輛彩色的自行車,然後微笑地對我說:“這輛車將會是你的一位新朋友!” 

  我們來到樓下,爸爸對我說:“上車去,我教你騎自行車!”我坐上自行車,然後對爸爸說:“你扶着車子後面,我就可以騎了。”說完,爸爸扶着車子的後面,我就開始騎了。騎着騎着,爸爸突然放了手,可我卻沒察覺。過了一會兒,我回過頭去看爸爸,見爸爸沒扶着我,就一子摔到了。雪白的腳上流出鮮紅的血。我皺起眉頭,對爸爸說:“爸,我不騎了。長大了,我要掙很多很多錢,然後買車開,所以我現在不騎了。”可爸爸卻嚴肅了,他慎重地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就回面對一些更加艱難的事情。如果你連這點苦也忍受不了,那你怎麼走向成功呢?”我好像明白了什麼,然後站了起來,繼續學習騎自行車。雖然,我摔倒的次數很多,但我知道,摔倒了站起來將會離成功更近……最後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吃過黃連苦,方知蜜糖甜”這句話說得對。因為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階梯,走完這條階梯是苦的,但得到的是甜的。 

  指導老師:蔡治男

您正在瀏覽: 先苦后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苦后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