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先苦后甜的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先苦后甜的包餃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漫長初中學習生活的第一個假期,它不僅使我越發體會到初中學習生活的艱苦與快樂,而且,在假期里我學會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包餃子。 

  餃子是我們中國特有的美食,至今還有許多外國人慕名來到中國品嘗餃子。做為一名中國人,一定要會包餃子,所以我很認真地學包餃子,希望盡自己的所能,包出最好的餃子供大家品嘗。可是這包餃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捏住餃子的這邊,那邊的餡冒了出來,捏住那邊,這邊的餡又冒了出來。後來,我索性將麵皮放在手裡,同時往兩邊一捏,兩邊都不冒餡了,但它的“肚子”卻破了。我趕緊拿了另一張麵皮,把它的肚子補上,這才算包好了一個餃子。就在我仔細端詳這個餃子的時候,卻聽見媽媽在一旁“噗哧”笑了。原來,媽媽一直在注視着我。我看着媽媽笑的樣子,又看看我包的餃子,也禁不住笑了起來。雖然這樣,但是我不會放棄。因為有人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放棄,就一定會失敗!”想到這,我的信心更足了,迅速抓起一張麵皮,先放一點餡兒,捏住皮的一邊,再一點點地向另一邊捏,最後把皮都捏緊了,啊!終於成功了。這個餃子雖然還不是很好,但比起上一個那是好多了。慢慢地,利用這個方法我包的餃子餡越來越大了。這是一個多麼大的進步呀!我的勁頭更足了,餃子也變得既漂亮又“實惠”了,我再也不會犯以前那樣的錯誤了,我開心極了。沒用多久,餃子包完了。看着鍋里扭來扭去的小東西們,我都有些捨不得吃了,但是我的肚子不允許!餃子上桌了,我細細地品嘗着自己包的餃子,有一種和其他餃子不同的,特有的香味。我想這也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感覺吧。總之,我的心暖洋洋的,彷彿綻開了花。 

  是啊!自己做的總是最好的。同學們,你們也不妨來試試自己做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先苦后甜的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先苦后甜的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