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貨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貨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將要來臨時,我與爸爸去市場,去買年貨。

  我們走在被堵得水泄不通的大街上,認真的觀察路邊的水果,瓜子,糖餅等年貨。想發現一些質量好價格又合理的年貨,可能是上天想考考我們父女倆的真心吧!繞了大半圈都沒找到合適的年貨。但是我們並不灰心,因為我們相信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於是我們又繞了大半圈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找到了一家合適的店。買齊了糖餅之類的年貨,便向水果市場奔去。我們又買了三箱水果,好了,買完水果后我們父女倆準備回家了。

  在我們回家的路上,街上的人更多了,這時,街上就想貓狗大戰一樣,吵得震耳欲聾,一發不可收拾。在路根本連一句話都聽不清楚。你一定想說:那為什麼那麼吵呢?我來給你答案:在路上有買年貨討價還價的聲音,賣年貨的吆喝聲,汽車的咆哮聲,人們的歡笑聲,問價錢的聲音,路上的鞭炮聲……有這麼多的聲音,怎能不吵呢?路上可不止吵還是烏煙瘴氣的呢!你一定很好奇吧!這一次還是我幫你解答:這路上有大人抽煙的煙,有打完鞭炮的煙氣還有冬天從人類的口中散發的氣。這幾種氣體緩緩地升向天空合成了一種新的氣體叫“喜氣”。

  雖然,這一路上吵吵鬧鬧,烏煙瘴氣。但聲音代表喜慶,氣代表喜氣。有了這兩種東西我們才會感到新年的到來,才會感到節日的溫暖。

  金小B區五年級:李翼

您正在瀏覽: 年貨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