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年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年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馬上就要過年了,我們家也要去買年貨了。

  今天我媽媽要去買年貨了,我就跟着她一塊去了。順便出去逛逛街也好。

  到了街上,我看見我們禮堂的街道兩旁像長龍一樣排了很長的攤鋪,擺了各種各樣的商品,小販的吆喝聲不絕於耳。路上也人山人海的,汽車都幾乎走不動了。我們先去看了一些煙花爆竹,因為快到中午了,所以我們先去吃了一些飯然後去買蔬菜。

  到了賣蔬菜的地方,媽媽去一個攤前買香菜,結果要八塊錢一斤,真是太貴了!我過去拉媽媽走,媽媽卻不走,而留下來和他們講價錢。

  媽媽問他們:“能五塊錢一斤嗎?”他們說:“大姐啊,你說你說的也太少了!五塊錢進都進不回來啊!”媽媽又說:“我還不知道啊,這些東西進價很便宜的。你們也別賺的太多了,都是普通人,互相理解一下啊。”他們說:“大姐啊,我們賺點錢也不容易啊,你也要體諒體諒我們啊。要不你七塊錢拿走算了吧。”我想勸媽媽趕快便宜點買吧,可還沒說出口媽媽就又說:“啥都別說了,再便宜點六塊錢買了我吧。利利索索說賣不賣吧!”他們聽了后說:“這六塊錢本來是不賣的,但今天大家就算交個朋友,你說六塊錢就六塊錢賣你得了。”媽媽就按六塊錢的價格買了兩斤香菜。我不禁暗自佩服媽媽的這種智慧,不被一點小便宜迷惑,不上他們只便宜一塊錢的當。雖然今天只省了兩塊錢,但是如果積少成多,就能省下一大筆錢。這是一種勤儉執家的智慧,是人們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經驗,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這些智慧和經驗,這樣我們能少吃許多虧。

  後來我們又買了一些年貨和糖,媽媽還給我買了瓜子和飲料,然後我們高高興興的回家準備過年了!

  仁傑中學初二:劉方仁

您正在瀏覽: 買年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年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