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故事主要寫了:從前,有一個皇帝,他只愛穿新鮮、好看的衣服。有兩個騙子說要給他織鮮艷的布料做好看的衣服,並且還說:”愚蠢的人和不稱職的人是看不到衣服的顏色和形狀。”結果,騙子騙走了大量的金子和生絲,沒給皇帝做衣服。皇帝和大臣都上了當,只有一個小孩說了真話,使兩個騙子露了原形。 

讀了這篇故事,我懂得一個道理:只要實事求是,敢說真話,就不會上當受騙。 

故事中,騙子的手段並不高明,由於皇帝和大臣不能實事求是的說真話,才上了騙子的當。 

想想我自己,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海邊玩,海水把路淹沒了,爸爸問我是否知道路,我其實不知道路,但我卻說:知道!“結果,我掉進了海里,爸爸發現我掉進海里,就趕快來救我。 

看來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以後要說真話,不能再騙人了。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