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小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小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雷鋒日記》,也很喜歡看“感動中國”及見義勇為的先進人物事迹,他們的高貴品質受到人們的讚賞,也是我非常感動。我就想成為雷鋒精神的傳人做一個有高尚品德的人,可是我怎麼實現這個理想呢?我想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一定要當一名小雷鋒。這樣說也許有人要笑話我,但卻是我的真心話。我打算多為班上,為同學服務,從每天的點點滴滴做起。

  我在學校曾做過一些好事。記得有一次,打掃衛生的同學請假了,要我幫忙,我高興的同意了,說干就干,弄得一身是灰,我回家晚了。向奶奶說明原因后,她還表揚了我呢!有時老師讓我輔導同學學習,我馬上就去,總是不厭其煩的給他們講解,使他們學懂改正錯題。

  低年級的小同學在學校吃飯是有困難的。我總是讓他們排到我的前面去打飯,幫他們打湯加菜。“謝謝哥哥”常聽到這句感謝,我心裡十分高興。

  前天放學時,老師讓我們搬出部分桌椅為六年級準備考場,我迅速投入了“戰鬥”。有的同學放學先走了,我搬完自己的又搬別人的,一連搬了十幾套,還清掃屜子里的垃圾。豆大的汗珠灑下來,確實累了,可心裡是愉快的。看見爺爺在校門外等我,我趕緊跑過去向爺爺說明了晚出來的原因,爺爺邊為我擦汗邊開心的說“好孩子,做得對”!

  我記得是寒假的時候,我上公交車,坐到了一個座位。車上人陸續多了,一位老奶奶上車了,我毫不猶豫的站起身,讓奶奶坐下。奶奶摸着我的腦瓜誇我是好孩子,眾人也投來讚許的目光。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雖然只做了一點點平凡的小事,可是卻得到了學校和老師的表揚。今年我被評為“雷鋒式美少年”,在慶祝“六一兒童節”大會上頒發了獎狀。我感到無比的光榮!

  在我的讀書筆記中有這樣的記錄:“我們只要幫助了別人,就是學雷鋒。我們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有一對善於發現的眼睛,一雙樂於助人的手,就可以成為一個小雷鋒”。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堅持做下去!

  湖南長沙井崗小學五年級:陳天一

您正在瀏覽: 爭做小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