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桃花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桃花山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降臨大地,迎春花剛剛帶走一絲淡淡的寒意,桃花便迫不及待地在枝頭綻放。樹染胭脂,枝掛紅霞,桃花佔盡了人間春色,桃花舞春、花影搖紅,春意濃濃,聽說桃花山的景色更是如詩如畫,特別是桃花節的桃花更是美不勝收。同學們慕名城南的桃花山,心嚮往以久,早就想去桃花山看看那迷人的桃花。終於今天機會來了,學校組織我們去桃花山春遊,同學們高興的跳起來。我也一晚上沒有合攏眼。 

  我們坐在車上,盡情的想象着桃花山那迷人的桃花,還沒有到達桃花山,同學們就沉浸在那神奇的桃花夢中。身子猛地朝前一傾,同學們回過神來,桃花山到了!同學還是有秩序的下了車。 

  剛一下車,忽然一陣幽幽馨香隨風飄來,搖人心脾。我不禁注目一望,那桃花山下的地坳山岡.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風吹綻了桃林。陽春三月,正是桃花盛開的季節。此時,除鵝黃纖嫩的小草,星星點點,偶爾出現在路邊坎下外,就是綴滿田埂、笑遍山岡的桃花。這桃花在桃花山堪稱報春第一花。 

  眺望高處,那山頭真可謂桃花之鄉。微風吹來,那山上桃花悠悠浮動。難怪詩人王維說“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我們拾級而上,向桃花叢林深處走去。行進中,無意中撞動樹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時地灑在我的身上、臉上,清涼沁心。這不是春風釀造的醇釀嗎?  

  鑽進桃花叢深處,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這裡:粉蕾嬌嬌,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嬌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晶瑩如玉的素潔,如夢如幻;那一團團楚楚欲燃的粉紅,如詩如畫。春笑桃林,春鬧桃林。一樹樹桃花清香襲人,旖旎多姿。身臨這飄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經不住芬芳的襲擾,漸漸地陶醉了。 

  我們走在逶迤的山路上,春風十里 ,把桃花吹散,那花瓣飛盪在三月的天空里,我微閉起眼睛,仔細體味空氣里的芳香。一片片桃花裊裊飄下,酒落在我們的臉頰上,把我們的臉頰也映出一抹艷紅。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花香滿心間。”不知哪位同學被桃花所吸引,竟把唐詩中那句“絕勝煙柳滿皇都”改成了“絕勝花香滿心間”,用在這裡真是恰恰到好處。 

  桃花山的桃花品種可真多呀!我小心翼翼地數着一朵大紅色的桃花,發現它有六層之多,而另外一朵卻是單層的,更為奇怪的是有的枝頭開了兩種顏色不同的桃花或者一朵桃花有兩種顏色,這些桃花真是美麗極了。桃花的枝條也千姿百態,有的枝幹筆直,有的枝幹彎彎曲曲,像一條蜿蜒的龍。

  我們來到山頂,眺望着遠方 ,同學們七嘴八舌“看那個城南立交橋,就像一個蝴蝶結栓在桃花山下,多美啊!”“不,你看那個大廈 ,直插雲霄,多壯觀啊!”“那個金燦燦的油菜花也很美”…… 

  而我卻看見了另外一個畫面: 

在桃花山的下面一位農民甩着長鞭,吆喊着耕牛,從坡下的田野里慢慢耕過,身後留下了一條深深的犁溝…… 

  望着那迎着朝陽遠去的鞭影,心潮激蕩。這三月,這春光,洋溢着的是一束束朝氣蓬勃的青春和希望之光,比霞光更燦爛,比桃花更迷人。 

  不是嗎?那布穀催耕、春犁劃去的地方,定有更多更美的景緻在等待着,等待我們去尋覓,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春遊桃花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桃花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