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凡而偉大的油菜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而偉大的油菜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油菜花,一種平淡無奇的花,沒有菊花多姿多彩,沒有牡丹國色天香,沒有水仙冰清玉潔,沒有紫羅蘭素凈典雅,沒有茉莉花小巧玲瓏,沒有詩人為它吟詩,沒有文人為它作賦,也沒有畫家為它作畫。但,我喜歡它! 

  看,在翠綠的莖頂上,躥出十幾朵小黃花,花兒中間筆直地豎著金線一樣的花蕊。有的花兒還害羞地藏在花苞里,不肯露出自己的“芳容”。 

  二三月間,油菜花探出了腦袋,這季節,若你在田野中散步,你會看到油菜花迎風而舞呢!風兒一吹,花朵兒像一個個美麗的少女,翩翩起舞,葉子就像一把扇子上下晃動。 

  油菜花花粉多,常常看見蜜蜂在油菜的花叢里飛呀飛呀,采呀采呀。它們用金黃色的菜花粉釀造出無比甜美的菜花蜜油;菜籽可以榨油;菜籽莢可以做很好的飼料,肥料等。 

  現在正是四月份,到處都是黃澄澄一片,農民伯伯見了,喜氣洋洋:“今年又有好收成嘍”!養蜂人見了,樂開了花:“今年采蜜肯定多!”養豬人見了喜笑顏開:“哈哈,咱這豬又可以吃得肥肥的了!” 

  油菜花的美不僅在外表,而在於它對人類的無私奉獻,它只需一點點土,一點點水,一點點陽光,就會在風雨中拼搏,在烈日中挺立,頑強成長,成長,任何東西都難不住它,它要的是拼搏,要的是堅強。 

  剎那間,油菜花已成了我們人生的導師,它用它的無私,用它的奉獻,它的堅強來教導我們做人的真諦,它既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平凡而偉大的油菜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而偉大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