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感動中國2005年候選人——白芳禮》有感 

  蹬車56年,支教18年,有這麼好的人嗎?有,他就是感動中國2005年候選人——白芳禮。 

  農曆1913年5月13日,這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出生在河北省。他從小沒念過書,一生也不識幾個字。 

  13歲時,白爺爺離開老家,靠着蹬三輪車糊口。解放后,他成了勞動模範。 

  讓我們想想,13歲就開始騎三輪車賺錢,能承受得住嗎? 我們13歲時,不是要讀初中嗎?而有些少年卻不珍惜寶貴的讀書時光,只知道吃喝玩樂,整天上網聊天、玩遊戲,甚至偷盜搶劫。比比這位老爺爺,真是替他羞愧。 

  1987年,已經七十四歲的白爺爺看到家鄉有的孩子上不起學,竟做出了令全家人都震驚的決定:捐出多年蹬三輪車積攢下的5000元資助老家的學校辦教育,為了能讓沒錢讀書的窮孩子上學,白芳禮老人繼續蹬三輪車。 

  為了能救助更多的孩子,白爺爺省吃儉用,甚至摔傷了也不去醫院看病,強忍着疼痛繼續蹬車……就這樣,白爺爺整整支教了18年,一共捐款40餘萬元,幫助了300多名貧困學生復學,資助了許多的學校辦教育。2005年,九十三歲的白爺爺因肺癌而離開人世。 

  白爺爺,您的事迹令我們感動,我將永遠銘記;您的精神我將永遠學習。 

  朋友們, 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我們要發揚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用勤勞的雙手、聰明的大腦和堅強的意志來創造出美好的明天!讓我們都來學習白爺爺這種不怕艱辛、堅持不懈、無私奉獻的精神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平凡而偉大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