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狠心的大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狠心的大姐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大灰狼被獵人打死了,我們把它埋在了糞堆里。後來,在埋大灰狼的地方,長出了一棵紅花綠葉的小白菜。非常好看,經常有人前來觀賞。家裡的人怕被偷去,兩個小姑娘輪流看着。有一天,村子里來了一個用頭髮換針換線的人,小姑娘想用頭髮換些針線,就回家去拿頭髮,換針線的人看到了這棵異常漂亮的小白菜,看看四周沒有人,拔起小白菜,裝在他的袋子里。趕起小驢車跑了。小姑娘看后大哭了一場。 

那個人回到家裡,打開袋子一看,哪裡還有什麼小白菜,他驚呆了,原來袋子里有九個漂亮的大姑娘。個個象天上的仙女。這可樂壞了這個人,因為他已經五十多歲了,還沒有一男半女。一下子有個九個女兒,能不高興嗎?這個人除了換針線,平時還到一個叫花郎的人家裡去幹活,因為花郎有一個遠近聞名的花園,裡面種滿了奇花異草。遠遠就能聞到香氣。這天他又去花園鋤草,他的女兒們都說:“爹,您老人給我們摘來幾朵好看的鮮花吧,我們給您做最合適的鞋子。”老人來到花園裡,邊摘花邊說:“雞別叫,狗別咬,咯噔咯噔掐幾朵……”儘管這樣,還是被狗聽到了,大狗叫了起來。花郎聽到狗的叫聲,知道有人來偷花,急忙起來,來到花園一看,原來是這位老人在偷花,花郎要把他送到衙門去,老人求饒到:“別、別、我家裡有九個女兒,個個漂亮,明天我送來一個給您做媳婦好嗎?”花郎這才罷休。 

回到家裡,老人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女兒。但是沒有一個願意給花郎做媳婦。老人難過的哭了。這時候,三女兒小翠說:“爹,您別難過了。我去。”第二天,老人就把三女兒送了過去。花郎一看,喜得眉開眼笑。花郎也是一個很英俊的小夥子,他們倆個互相愛慕,過起了幸福的生活,花郎家裡很富裕,給小翠買了很多金銀首飾。 

三天回門,花郎讓小翠穿上最好的衣服,帶上最好的首飾,還給他們家人帶去了許多禮物。小翠的大姐非常後悔,當初自己怎麼沒有說嫁給花郎,她眉頭一皺,計上心頭。說:“妹妹,幾天不見,你變的越來越漂亮了,今天我們去後花園 的井邊比美吧!”誰也沒有想到大姐來到後花園,竟然把自己的妹妹推到了井裡,自己冒充小翠,來到了花郎的家裡。花郎怎麼看也不象自己的妻子,就問道:“你的臉怎麼變的這麼長了?”“幾天不見你,非常想念,吃不下飯,餓瘦了。”“你的腳怎麼變大了?”“走的路多,累的。”花郎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心裡半信半疑。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有一次,花郎到後花園去挑水,從井裡飛出一隻小八哥,花郎不由自主的說:“你要是我的妻子,你就飛到我的肩膀上吧?”小八哥聽話的飛到了它的肩膀上。花郎就把它帶回了家,花郎特別喜歡它,它天天唱着憂傷的歌,顯得心事重重。有一天,花郎去趕集,走時讓他的妻子好好的照看小八哥,沒有想到花郎一走,他的妻子就把小八哥殺害了。花郎回到家裡,非常傷心。他的妻子把小八哥宰了,燉成了肉,盛到花郎碗里的肉又香又嫩,盛到他妻子碗里的肉全部變成了骨頭,還把她的嘴扎破了。她生氣的把骨頭倒在了院子里。沒有想到在那裡長出了一棵紅花綠葉的小杏樹,不久杏子就掛滿了枝頭,一個個杏子又黃又大,花郎在樹下放了一張床,每當他躺在那裡乘涼的時候,總有香甜的杏子落到他的嘴裡,他的妻子也躺在那裡,沒有想到落下了一個又青又大的杏子,把她的門牙砸掉了兩顆。她氣急了,拿起斧頭把樹砍掉了。最後,用小樹做成了床腿,花郎躺上去,床很平穩,但是,他的妻子一躺,床就唱起憂傷的歌來:“搖晃晃,搖晃晃,大姐是個狠心腸……”花郎終於明白了一切,他把妻子送到了縣衙門,為原來的妻子抱了仇。

您正在瀏覽: 狠心的大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狠心的大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