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以前,貓和老鼠還是一對好朋友,可是因為狗的出現,它們才會成了現在這樣。

  以前,貓族國王和老鼠國王降臨在同一個地方,因為那時這個地方只有它們兩個族國,加上在飲食和生活習慣方面各不相同,佔領的地域又很廣闊,所以,它們成了親密無間的好友,有時外出,為了回到自己的國家,它們相依為命,不管路過哪一個國家,遇到什麼困難,它們總是手拉手地走過。可是,當到了一個草地時,他們迷路了,而不巧地是,貓生病了。

  老鼠見貓生病了,就先把他安頓好,自己去找食物,可是也只找到了一些可以食用的野草。老鼠把自己的那份分給了貓。晚上,它們就在草地里度過了一夜。第二天,貓的病更嚴重了,老鼠想即使不能找到好的食物,也要找一個好的住處吧!於是,他給貓說了一聲就跑掉了。貓焦急地等着,老鼠也焦急地找,終於,它找到了一個山洞,那個山洞很大,除了它們,差不多還可以住下貓。於是,老鼠急匆匆地跑到了貓那裡,告訴了貓這個好消息,貓和老鼠走到山洞時,天已經黑了,可為了讓貓暖和點兒,老鼠不顧一切地走出了山洞,找來了很多草,讓貓睡在上面。

  第二天,老鼠去找食物了,正當它回到洞口時,只見一隻狗慢慢靠近貓,想把貓吃掉,老鼠丟下食物,用風一般的速度跑上去,使勁地把狗的腳咬了一口,而狗也把小老鼠抓傷了,然後就跑走了。貓見老鼠受傷了,覺得很內疚,而老鼠只是使勁地把食物托到貓跟前,和貓享用晚餐,老鼠那天吃得很少,貓也感覺很內疚。再說狗回到自己家,也很不甘心啊,想想:自己怎麼這樣大,卻被那隻小老鼠給打跑了。於是,它使勁地想辦法。終於,他想到了,那就是:挑撥離間。因為他知道,只要有老鼠,自己就吃不成貓。而且,它深深了解貓,讓貓能和老鼠成為朋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貓對老鼠的感謝,只要貓恨老鼠,老鼠一定禁不起打擊就會走掉。

  事實也正是如此,翌日,老鼠又出去找吃的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塊肉,又拔了一些野草。卻再也拖不動了,走了很久,又累又餓,它只好吃了一點肉。在這之前,狗早已去了山洞,對貓說各種老鼠的壞話,貓不信,就跟着狗去看,結果,正看到了這一幕,貓一下跳了出來,不聽老鼠的解釋,就把老鼠的頭領吃掉其他老鼠便拚命地逃跑了。狗見了這種情景,開心極了。但他沒有吃掉貓,而是送貓回了國,貓族的臣民見國王回來了,便開心極了。貓在開心的同時,頒發見到老鼠就殺掉的命令,並好好獎賞了狗。

  而在這個命令頒發后的第二天,貓國王被狗吃掉了,而貓族的臣民們還以為是老鼠的報復呢!於是,就成了現在這樣:貓見到老鼠就要吃掉。老鼠見了貓就拚命地逃跑。

  四川南充儀隴縣儀隴縣南圖小學五年級:戀雪羽沫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