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快活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快活林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狐狸一家三口悶悶不樂地吃着早餐。

  他們吃的是鹹肉和葡萄。鹹肉是狐狸先生從烏鴉太太嘴裡騙來的。葡萄很甜,一點兒也不酸,狐狸太太卻告訴所有的人說這葡萄是酸的,別人不敢吃,她就把它們帶回了家。

  吃着吃着,狐狸太太把盛着鹹肉和葡萄的盤子推到一邊:“唉,一天到晚老是算計別人,也佔了不少便宜,可是心裡還是不快活。”

  小狐狸也吃不下了:“我也不快活,我從來沒有快活過。”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狐狸先生說,“夢見一個叫快活林的地方,那裡所有的人都過的很快活,一點兒痛苦,一點兒煩惱都沒有。”

  小狐狸半信半疑的問道:“如果我們生活在快活林里,就可以快活起來了嗎?”

  “是啊!”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恍然大悟,“我們為什麼不去快活林生活呢?”

  於是,狐狸一家三口出了門,他們去尋找快活林。

  走了三天三夜,連快活林的影兒都沒有找到。

  狐狸太太唉聲嘆氣:“這世界上哪有快活的地方喲?”

  小狐狸也懷疑起來:“爸爸,你做的夢是假的吧?”

  正說著,豆大的雨點兒從天上落下來。

  “別吵了!”狐狸先生沒好氣的說:“我們先到前邊的紅房子里躲躲雨。”

  紅房子的門開着,裡面又乾淨又整潔。

  “這是誰家的別墅,這麼漂亮?”狐狸太太摸着淡黃色的窗帘。看得出,她十分喜歡這所紅色的大木房子。

  正在這時,一隻全身濕漉漉的毛猴跑了回來。他看到狐狸一家三口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先是一驚,然後非常熱情的說:“歡迎你們到我家來做客。”

  “什麼,你的家?”狐狸太太一躍而起,“你憑什麼說這房子是你的家。”

  毛猴還是很溫和的地解釋道:“這房子真的是我的家。”

  狐狸先生湊上前去:“好!只要你把房子叫答應了,我們就承認這房子是你的。”

  “嘻嘻!叫啊!叫啊!”小狐狸在一旁起鬨着。

  “怎麼樣,叫不答應吧?”狐狸先生喜笑眉開,“現在是我們先佔到了房子,房子就應該是我們的。”

  毛猴無可奈何:“唉!如果你們喜歡這房子,就先住下吧!我到別處去。”

  “我們勝利了!”話音剛落,狐狸先生的臉上又陰雲密布,他又不高興了:“人人都說猴子是最精明的,可是這毛猴怎麼肯把房子白白讓給我們住?”

  狐狸太太也皺緊眉頭,說:“對啊!我看這一定是他設的圈套,今後我們可要時刻提防着這隻鬼猴子。”

  雨過天晴,太陽出來了。

  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剛好從窗口看到白兔媽媽帶着一群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從門前經過。

  挎着小籃子,

  來到樹叢里,

  又大又白的蘑菇,

  采滿一籃子。

  白兔一家唱着歌兒走遠了。

  狐狸先生說:“我們也去采蘑菇,不能讓她們家佔了便宜。”

  狐狸太太找了一個像大水缸那麼大的筐,一家三口抬着它去追趕白兔一家。

  白兔媽媽和小白兔們歡快地采着蘑菇。

  狐狸一家趕到了,他們根本不搭理白兔一家友好的問候,手忙腳亂地采起蘑菇來。哪裡有大蘑菇,他們就搶在白兔一家的前面,把那朵大蘑菇搶到手。

  這一切,白兔媽媽看在眼裡。她把小白兔招呼到身邊,很有禮貌地對狐狸一家說:“我們先走了,你們慢慢采吧!”

  三隻狐狸放聲大笑:“哈哈!這裡的蘑菇全是我們的啦!”

  白兔媽媽回過頭來,正好看見小狐狸要采一朵鮮艷的彩色蘑菇,大叫一聲:“別采!那種蘑菇有毒!”

  “哼!她不讓我們采,是想留給自己采。”

  “對!”狐狸太太同意狐狸先生的意見,“她不讓我們采,我們偏要采!”

  他們盡揀那些好看的、色彩鮮艷的蘑菇采,很快就采滿了一大筐。

  回到紅房子里,狐狸太太做了一大鍋鮮美的蘑菇湯,狐狸先生和小狐狸吃得直咂嘴。

  晚上,紅房子里傳出一陣陣“哎喲哎喲”的叫喚聲。

  發生了什麼事?毛猴飛快地往紅房子跑去。

  不好!他們一定是吃了有毒的蘑菇。白兔媽媽立刻從溫暖的被窩裡鑽出來。毛猴和白兔媽媽撞開了紅房子的門,三隻狐狸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滾——他們果然是吃蘑菇中了毒。毛猴轉身便跑,他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采來解毒藥。

  白兔媽媽拚命地扇着爐中的火,她要在最短的時間裡煎好葯。

  葯煎好了,倒在三個碗里。

  先端給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喝,他們緊閉着嘴,堅決不喝。他們想:佔了毛猴的房子,搶了白兔的蘑菇,現在他倆卻來救我們的性命,到底安的什麼心?又端給小狐狸喝,小狐狸“咕咚咕咚”喝下去。不一會兒,他站了起來:“我好了,我的肚子不疼了!”

  小狐狸把葯端到狐狸先生嘴邊:“爸爸你喝吧,不喝你會死的。”狐狸先生到底怕死,幾口就把葯喝了。狐狸太太也怕死,不用勸,便把葯喝得一滴不剩。

  等三隻狐狸都安靜的睡了,天已蒙蒙亮。毛猴和白兔媽媽打着哈欠,悄悄地離開了紅房子。

  快到中午時分,三隻狐狸醒來了。

  狐狸先生揮揮胳膊又踢踢腿,感覺真好:“咦,我們真的被救活了!”

  “真不明白,他們倆為了什麼要救我們?”狐狸太太想了好久,也解不開這個謎。後來,她卻得到了另一個答案:“我想,我們應該把房子還給毛猴。”

  三隻狐狸把房子打掃得乾乾淨淨,在窗台上還放了一束帶露水的鮮花,表示歡迎毛猴回來住。他們又踩了滿滿一籃子又白又嫩的蘑菇,悄悄放在白兔家的門口。

  狐狸一家有要走了——去尋找快活林。

  小狐狸在地上翻着筋斗:“我今天好高興好高興!”

  “是啊,我也特別開心,老想唱歌兒。”狐狸太太不會唱歌,因為她從來沒有唱過歌。

  狐狸先生什麼也沒說,奇怪的是他那一向陰沉的臉,今天卻像春天的陽光那樣明媚。他心裡暗暗自喜:“難道我們已經找到了快活林?”

  五年級:陳子瑜

您正在瀏覽: 尋找快活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快活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