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張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張照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3年7月13日,那是我難忘的一天,這是我祖母的生日,可是她是在羅秀醫院裡三號病房最後一張床度過的。這天,爸爸媽媽領着我去看望祖母。 

  進了病房,祖母一看見我就高興地說:“欣欣,你來啦!”“祖母,祝您生日快樂!”我激動地說。接着,姨媽、二姑、小姑都來了。二姑手裡還提着一個大蛋糕。她們都說:“奶奶,祝您生日快樂,早日康復!”寧靜的病房一下子熱鬧起來。姨媽把蠟燭插上了蛋糕,用火點燃。在銀光閃閃的燭光下,大家都喜氣洋洋地唱着生日歌,臉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的心裡清楚地明白,祖母在世上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這也許是她在世界上的最後一個生日了。這時,祖母說:“欣欣,到祖母的身邊來。”我立刻靠近祖母,她緊緊地抱住我,我也緊緊地抱住祖母。心裡暗暗地想:“祖母,我要緊緊地抱住您,決不讓您離開。我用熱乎乎的臉貼着祖母的臉。她的眼淚也不禁地掉了下來,因為祖母已經知道自己走到了人生的盡頭了。 

  突然“咔嚓”一聲響,二姑在病房門口拍下了這張讓我永久懷念的照片。 

  現在,祖母去世了,但她的聲音、笑容都深深地記在我心裡。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打開我心愛人這張相片,看着相片里的祖母,我心裡想:“祖母,您放心,有您的鼓勵,有您給我力量和勇氣,我會奮發向上,努力向前沖的,決不辜負您生前對我的期望!” 

  (指導老師  黃隆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張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