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台上的大辣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大辣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陽台上的大辣椒

 湖南省長沙 湖南師大附小五.一班 蘇葉子

  今年五月份,鄰居喻奶奶給了我5株1分米高的辣椒苗。

我把它們小心翼翼的栽進自家花盆裡。只見它們嫩綠的葉子高傲地聳起,身軀挺拔,生機勃勃,有姿有態。

  隨着我的精心照料,小苗們使勁向上沖,枝幹越長越粗壯,葉子也越長越茂密。20多天後,小苗長成了一株小樹。於是我每天更加勤奮的澆水?施肥,盼望它們快點開花?結果,可是,它們仍然一個勁的往上長,好像沒有要開花的樣子。 

又過了幾天,當我來到陽台澆水時,我發現有一株最大的辣椒樹已經有花苞了。那青色的花苞,綠豆大小,被一根小枝牽挂在主桿上。

  又過了三天,小花終於開了,呈白色花瓣,黃色花蕊,一點點大,像一位樸素的小公主,被掩映在綠葉中。

  不久,別的樹也紛紛打了苞,開了花。它開的花落了以後就露出一個綠色的小果子,這就是辣椒。那幾天,天氣很熱,我每天為它們澆兩次水。辣椒們每天都要長几毫米。過了七八天,辣椒長大了,一個個圓鼓鼓的,碧綠碧綠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亮,使人看了真饞!奶奶說:“今天中午過一個收穫節吧!”我急忙跑到陽台,一口氣摘下12個,捧着它們到了廚房。

  午飯時,大家爭着這盤又香又脆的油淋辣椒,覺得比什麼菜都好吃。

  指導教師: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大辣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大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