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 標籤:夢裡水鄉作文 夢裡的花作文 我夢中作文 我夢想作文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 

  ——獻給祖國60華誕的讚歌 

  興化市昭陽實驗小學 五(3)班 高雨迪 

  “笑望海光月,輕扣板橋霜,微風搖曳竹影,我的夢裡水鄉……”每當響起這支熟悉的《夢水鄉》,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彎彎的備戰橋,夕陽夕照,波光粼粼的海池河和那寧致幽徑的城牆古老。啊,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 

  家鄉興化是個名副其實的水鄉,這裡有縱橫交錯的河汊,條條小河如同血脈,成為小城身體的一部分。倚在備戰橋的欄杆上,看愛美的柳姑娘微風中舞動,碧綠的長發輕輕地拂過水麵。小橋的南側就是小城最繁華的街道——英武路。兩側五顏六色的廣告牌、霓紅燈,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讓我有一種眼花繚亂的感覺。新新娘婚紗店,金城摩托車行,時代超市,肯德基餐廳…讓這條街道熱鬧非凡。寬敞的公交車,氣派的小轎車不時在馬路上飛馳而過。慈祥的爺爺奶奶跺着小步悠閑地走着看着,可愛的小孩蹦蹦跳跳的也成了我眼裡的風景。再往南瞧,筆直的柏油馬路一眼看不到頭,彷彿是通向了天邊。聽媽媽講,過去的英武路可沒這麼漂亮。以前,一條窄窄的街上全是坑坑哇哇的黃土地,騎着自行車就會抖個不停,一到下雨天,走路還得特別小心,一不留神踩着哪個洞,把腳扭了不說,如果忍不溜的碰上個激磚(鬆動了的鋪路磚)還會激的你滿腿滿身的泥水泥漿。街兩邊的商鋪也沒有現在這麼多,全是低矮的平房,最多也就是二層的樓房,商鋪里的商品品種也不是很多,液晶電視,今天幾乎人手一部的手機和提着滿大街跑的手提電腦,在十年,二十年前,可是極希罕的物件。再往前,在我爺爺奶奶少年的時候,這些物件更是連看都沒看到過的。怪不得奶奶常常摸着我的頭,重重地說:“娃啊,你趕上了好時代嘍。要珍惜啊!” 

  翻天覆地的變化讓興化充滿生機和活力,千百年的歷史又為這座古城平添了無限色彩。《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明七子”之一的宗臣,有着“東方黑格爾”美譽的劉熙載,以及“東海賢人”韓貞,都是我們興化人。曾寫下“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名句的“揚州八怪”鄭板橋更是我們興化的驕傲。 

  今天,是偉大祖國60華誕。我願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緊跟祖國這條巨龍,騰飛! 

  2009-9-25

您正在瀏覽: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興化,我夢裡的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