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江南水鄉——同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同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

  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江南之美,古來共談。江南往往代表着繁榮發達的文化教育和美麗富庶的水鄉。同里古鎮,便是江南六大着名水鄉之一。它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以及名人故居有數百處,“川”字形的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一進古鎮,便讓人感受到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獨特風韻。

  我們進鎮后,首先乘坐了小木船。在碧波上蕩漾,頗有“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的風味。看着座座江南獨具韻味的“粉牆青瓦”式的古老房屋,鑽過了座座飽經滄桑但仍頑強挺立的石質拱橋,這都讓人情不自禁地讚歎:“真美啊。”

  下一站是珍珠塔。在去珍珠塔的途中,我經過了一個名叫“貓的天空之城”的小店。那是一個主要賣明信片的優雅小店,在那裡,你可以將寫好的明信片“寄給未來”,它與同里有一個共同特徵——有特色。幾分鐘后,我到達了珍珠塔,珍珠塔是陳王道的府邸。雖名叫珍珠塔,但是裡面並沒有一座很高的塔,其實,“珍珠塔”這一個名字是源於發生在這裡的一個動人的故事:方卿因家道中落,去襄陽向姑母方朵花,也就是陳王道的夫人借貸,反受奚落。表姐陳翠娥贈傳家之寶珍珠塔,助他讀書。後來方卿高中狀元,告假完婚,先假扮道士,羞諷其姑,再與陳翠娥結婚。珍珠塔內風景優美,擺設講究,真是巧奪天工,即使在現代,也是精品。這不得不讓我們欽佩古代人的智慧。

  最後,我去了極負盛名的退思園。退思園雖只有9畝8分大,但蘇州園林的精髓“亭、台、樓、閣、廊、坊、橋、榭、廳、堂、房、軒”一應俱全。它小巧精緻,清淡雅宜,亭台掩映,趣味橫生,實是江南古典園林的經典之作。

  千年古鎮,世界同里。同里的文化,同里風景,同里的民俗,同里的美食,都讓我印象深刻。同里啊,你是那樣的迷人,讓我流連忘返。

  上海中學東校六年級:陳思汝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同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