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的兩個大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兩個大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那裡有兩棵大鐵樹!鐵樹又名蘇鐵、鳳尾蕉。裸子植物,蘇鐵科。常綠喬木,主幹單一,不分枝。大型羽狀複葉,叢生莖端,長達0.5至2.4米,小葉厚革質而堅硬,羽片條狀,長18厘米,邊緣顯著反卷。雌雄異株,雄球花圓柱形,生雄株頂端,雌球花由多片羽狀大孢子葉組成,黃褐色,邊緣生胚珠。一般7~8月開花。我從網上收集就這樣,還真準確,我獲得資料后馬上跑到了自家的鐵樹旁仔細觀察打量了一番,發現我家的鐵樹是雌鐵樹,看來我家的鐵樹還會開花結果,結出來的的果實外層紅紅的,彷彿紅豬的奶一般,可裡面剝開來卻是白色的果實,真是正宗的白裡透紅啊!鐵樹竟然也會結果實,真是讓我想不透我一直以為只有像桃樹啊,梨樹啊才會結這麼好看的果實,原來鐵樹也想和桃樹梨樹比試比試了,鐵樹在這裡我先給你投上一票奧! 

  我給鐵樹投票也是有原因的,你看啊,桃樹柳樹梨樹雖然美麗好看,許多人都喜歡,可是它們只要一碰一扯就會飄落,可鐵樹呢!我們則要用更加大的力量才能拔相下鐵樹的葉子,鐵樹全世界有17種,我國有8種,產台灣、廣東、海南、福建、廣西、雲南、四川等省區。如華南蘇鐵、海南蘇鐵、雲南蘇鐵、台灣蘇鐵、篦齒蘇鐵、四川蘇鐵、叉葉蘇鐵等。鐵樹還真牛!有這麼多兄弟。

您正在瀏覽: 家的兩個大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兩個大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