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一張照片想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張照片想到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由一張照片想到的

  無意中看到了一張照片,這大概是三四十年代拍下的,一個骨瘦如柴,衣衫襤褸的中國車夫,拉着一輛黃包車,車上時一個身穿白色軍服、油光滿面的外國軍人。看着這幅畫面,一陣無名的怒火從我心中燃起。

  看着這張照片,我不禁響起了圓明園被燒,南京同胞被殺和台灣寶島不能回歸祖國母親懷抱的同胞們……這是我們受到的奇恥大辱,慶幸之餘,我們已經成為了一代強國。新中國成立,我們再也不用受外國人欺侮了,懂得用法律維護自己的權益了。

  我們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提高,能和外國人一樣看電視、玩電腦,可以穿許多漂亮的衣服,戴上漂亮的飾品,住進漂亮的房屋。大多的人還開上了私家小汽車,再也不用為出行煩惱。

  時代在發展,人們也在前進。在次,我希望我們的祖國能更加的繁榮昌盛,人們也能更加的幸福快樂。

  文/孝義小記者

  周新宇  (市崇文街小學五年級)

  指導老師:王沖

您正在瀏覽: 由一張照片想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張照片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