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我愛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愛您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您的眼睛是我永遠的牽挂,即使我走過千山萬水,卻總走不出您那慈祥的目光;您的呼喚是我永恆的溫暖,無論凄風冷雨,您總是為我點亮心中那盞燈;您的背影是我永生的眷戀,您的堅強牽引我們勇往直前。

  每當上課的時候,您的眼睛總是注視着我們位同學,生怕我們不聽課。而放學的時候,您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炎日當頭,您總是騎着您那輛老式的自行車,在學校到家的路上來來回回;可是,您到學校,到教室卻比我們早。您為我們操了一百個心,無論是在學校、家裡,您生怕我們不聽話、鬧事,放學去電子遊戲室、網吧。您就像我們的爺爺,每當有同學犯了錯,您總是耐心地教育他們,從不隨便交給政教處。

  每天晚自修前,不管是不是您的課,您總要來到教室,看我們學習。有時候您在離教室不遠處看我們,雖然我沒看見您,但是,我感覺得到您就在我們身邊。每到晚睡前,您總是忘不了到宿舍督促我們睡覺,在我們入睡后,您還不時到宿舍抽查我們的睡覺紀律。當您離開宿舍的時候,我看到您的背影總是那麼匆忙,您還有許多的事要做。老師,您的每一天都在為我們操勞,卻沒有給自己留一點的空間和時間……

  老師,您像路燈,照我們勇往直前,老師,您像船夫,拉我們渡過險灘急流。老師,我們想您,更由衷地感謝您!

  感謝您老師

  尊敬的焦老師:

  又到了桃紅流丹的季節,又是李熟飄香的秋天,值此第20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們把最衷心的祝願與最誠摯的慰問以最深情的寄語送給您:辛苦了,親愛的老師們!

  你們推崇真誠與廉潔,因而你們的心靈永遠那麼坦蕩而年輕;你們信奉付出與汗水,因而你們的收穫永遠那麼殷實而厚重;你們播種希望與快樂,因而你們的笑容永遠那麼燦爛而迷人;你們打造現在與未來,因而你們的名字永遠那麼響亮而多情。

  你們的辛勤奉獻,換來了我校教育教學成績的逐年攀升;你們的諄諄教導,激勵着我900多名學生的健康成長;你們的含辛茹苦,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祖國需要的棟樑之才;你們的敬崗愛業,推進了我校教育現代化建設步伐的加快。

  感謝你們再接再厲,永攀高峰!

  感謝你們筆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澆開智慧花!

  感謝你們在教育戰線的最前沿,用青春和熱血譜寫更加絢麗的新篇章!

  感謝老師

  寫下這個題目,我覺得既平常又通俗。然而一想到老師平時對我點點滴滴的關愛,我的心情卻又十分激動起來。都說老師像園丁,因為老師們在辛勤地培育着祖國未來的棟樑。都說老師像蜜蜂,整天不停地工作,採集甘露,為養護祖國的棟樑滋補營養。在我們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老師就像是一根拐杖。從牙牙學語那麼大,我們就開始接受老師的呵護。總之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缺少不了老師帶給我們的幫助,老師就像吾生的第二個父母一樣,無時無刻地不在默默無聞地關心着我們,給我們以光和熱。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老師會幫助我們;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又是老師會來安慰、鼓勵我們;對於老師無私奉獻之情,我們實在是難以回報。而老師的要求卻並不高,只要我們努力學習,長大成材,他們也就心滿意足了。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就像蠟燭一樣默默的燃燒自己,為我們在茫茫學海里指明道路。您把我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育成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這裡凝聚着老師多少心血和汗水啊!老師,是您給我們知識,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戰勝的勇氣。老師您就像大海,我們是一條小魚您用細細的波濤為我們按摩,讓我們在這知識的海洋里長大。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將永遠被我們尊重和愛戴,在此我發自內心的道一聲:“感謝老師。”

  感謝老師

  人們通常把童真的孩子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樹等,而培育這些幼苗、花朵、小樹的老師就向辛勤的園丁一樣,用智慧、愛心和汗水澆灌、培育、呵護着園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們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茁壯成長。

  中國古人云:“師如父母”,這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尊師愛師”的傳統美德,也體現了老師“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人們把老師比做“慈母“,主要是對那些有着”“童心母愛”的女老師給予的最親切的、最真摯、最感人的尊稱。

  “愛是一縷金色的陽光。”我國現代文學家魯迅說:“教育是植根於愛的。”教師對學生的愛,表現在毫無保留地奉獻出自己的精力、熱情、才能和知識,使學生更好地受到教育,在知識上、精神上和品德上取得最好的結果。教師應該稱為教育家,而教育家也就是人類靈魂工程師。人們讚美教師就象春蠶一樣“吐盡心中萬縷絲,奉獻人生無限愛,默默無聞無所圖,織就錦繡暖人間”。“春蠶”是廣大教師感到無比榮耀的稱謂。春蠶冰清玉潔,氣質高貴;春蠶食幾莖綠葉,吐一片錦繡;春蠶生命不息,吐絲不止……春蠶這些優秀的品質,只有光榮的人民教師才無愧於這樣的稱謂。

  人們把老師比作“春雨”,把學生比作“春苗”,春苗需要春雨去澆灌。我們的老師就如那綿綿的春雨,用播灑的愛去滋潤學生的心田,用豐富知識去開啟學生的智慧,用優秀的人格去潛移默化培育學生的品德,用無私的奉獻精神去熏陶學生的心靈。廣大教師甘化春雨潤蓓蕾的高尚情操,為“春雨”的成為增添了無限光彩。

  現在人們把教師比作是“人梯”——“那些為別人的成功,而作出自我犧牲,無私奉獻的人”,人們把教師稱作“人梯”,正式因為光榮的人民教師具備了這樣優秀的品質和精神。廣大的人民教師辛勤到耕耘在教育事業的園地,他們不圖名,不圖利,不圖回報,默默無聞地教書育人,兢兢業業地培育人才。而那些考上大學,走向成功,揚名立萬的學生,無一不是踩在老師的肩膀上,以老師為人梯向上攀登到達人生的高峰。他們雖然生活清苦,卻情系祖國未來,心聯學子之心;雖是一燭微火,卻燃盡自己,照亮別人。正是有了這些默默無聞的老師對這些莘莘學子的愛護和培養,才有了今天千千萬萬個不同崗位上人才發光發熱。也正是有了這些辛勤的園丁的工作,才使得現在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在正確的引導下和自己的努力下有了今天輝煌的成就,在這些成功人士的背後,除了要感謝父母和朋友外,難道不應該感謝一下辛苦培養過教育過發現和鼓勵過我們的老師們嗎?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是犧牲自己帶來希望的奉獻者的愛。”

  敬愛的老師,時空的流轉把我與您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但對您思念的新卻永遠不會改變!如春風拂過百花齊放!如艷陽普照碩果累累!您的引領,使我從小插上理想的翅膀。不管明天會怎樣。還是從心底說聲:“感謝您。”您如一葉扁舟,載着我駛向知識的海洋!!

  我最敬愛的老師,9月10日是我國的教師節,我過從古至今就有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在這裡我獻上我最真誠的囑咐——祝您永遠健康快樂!桃李滿天下!我還要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

  感謝老師

  我是一個不太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人。寫下這四個字時,我卻發現,一種濃濃的感動早已溢於筆尖,積蓄已久的情感如一扇打開的閘門,從心底噴涌而出……

  感謝老師!在學校——這片金色陽光下的茵茵的草地上,一個個稚嫩的生命盡情舒展着他們的顏色:是紅色,就熱烈奔放;是黃色,就明亮可愛;是藍色,就溫爾文雅……因為在這片草地上,有最適宜的氣候、最肥沃的土壤、最清新的空氣,這就是老師們的愛!孩子美好的人生是被愛所喚起的,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學校的每一位老師,用愛心叩開了情感世界的每一扇窗子,用真情點亮了生命的每一個燈盞。她們像呵護露珠一樣小心翼翼地呵護着孩子們的心靈,又像尊重同事那樣尊重孩子的選擇。我欣喜地看到,在我們43中學——這個生命成長的樂園裡,教育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教法、學法,而是心靈與心靈的溝通,生命與生命的對話,智慧與智慧的碰撞!這是教育的真諦。如果我們都能意識,教育是一項為未來社會培養人才的事業,那麼,有了這種溝通、對話與碰撞,我們的教育現代化,我們的民族復興也就指日可待了!

  感謝老師!當我靜心品讀老師們的教學反思報告,當我用心感受老師們的思想,當我面對面和老師們交流,我的心靈,一次次被老師們的真情撞擊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條條中肯的建議,始於“愛”,又止於“愛”。“學校的發展需要每一個人的努力”,每一位老師,走進中學,就把學校當成了自己的家,為她的成就而鼓舞,為她的不足而焦慮,分析她的今天,策劃她的明天。家人與家人之間,有一點摩擦,轉眼就會相視一笑;有一些分歧,會力求達成共識;有一些困難,會攜起手來共同解決。我再一次深刻地體會到:學校,首先是老師們的學校。沒有老師們對學校發展的參與,沒有老師們的團結合作,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學校!

  感謝老師!日出日落,花開草枯,不過一年的時間,每一位老師,用自己的青春和才華,用詩人的靈感和悟性,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每每瑣碎事物纏身,每每工作中遇到不如意時,看到老師們最純粹的笑臉,聽到孩子們最快樂的笑聲,感受着陽光下生命拔節的聲音,我的心靈,便純凈如水。沐浴在老師們的真誠和執着里,我的心,也年輕了很多。我們學校,今天,乃至於將來,會永遠煥發著動人的生命光彩!

  感謝老師!

  南明實驗二小五年級:作文之父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愛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