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小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小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奶奶家屋外的牆角邊,長着一棵小草。它沒有大樹那樣高大出眾,沒有花兒那樣的香遠益清,唯有柔軟矮小的身軀和不起眼的綠色。它只不過是一顆不起眼的小草。 

  原本,我是不知道小草的存在。那一次,奶奶家牆邊的水泥掉下了一大塊。奶奶叫我和哥哥們搬石頭堵洞,我才發現小草。那時,我沒多留意。但過了幾天,匠工來了,搬開石頭,才發現小草已經突破了岩層長了出來。我感到奇怪。咦?這棵小草可真頑強,連這麼厚的岩層都能鑽過。幾天之後,我才真正感受到小草的頑強。 

  那一夜,下了一整晚的暴風雨。風兒總是不留情地吹刮著窗戶,使窗戶發出“砰砰”的撞擊聲。我望着窗外,只見風正吹得樹葉“沙沙”直叫痛,雨水拚命洗刷着這片土地,一切都是一副狂暴的樣子。 

  黎明時,風雨慢慢地回家去了。啊!一抹綠色映入眼帘,那綠色綠得扎眼。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那棵小草!我不禁深受感動!經過昨天風雨惡魔般的洗禮,小草竟然這般毫髮無損地挺着,甚至又多了一份生機。我愣了,原來小草的生命力是這麼的頑強。別人總說“牆頭草,兩邊倒”,這時我才明白,小草的頑強不容忽視。小草散發出的生命力,正如白居易所言“野草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小草啊小草,你的出現對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是你,讓我對生命頑強的理解更深一層。是你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棵小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