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粽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傳統的節日——端午節。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我國偉大的詩人——屈原而來的。那麼,端午節有什麼食俗呢?大家會說是吃粽子。沒錯,是粽子,但每個地方的粽子口味都不一樣,現在就讓我來給你們講講粽子吧。 

  就口味而言,粽子餡葷素具,有甜的也有鹹的,北方的粽子以甜為主,而南方粽子則甜少咸多。 

  就拿北京的粽子來說吧。北京的粽子大約可分為三種:一種是純糯米製成的白粽子,蒸熟后蘸着糖吃;另一種是小棗粽,餡料用的是以小棗、果脯為主;第三種是豆沙粽,餡料用的是純豆沙。而浙江的湖州粽子,有甜和咸兩種。鹹的是以新鮮豬肉浸泡醬油后做餡;甜的呢?也是以棗泥或豆沙為餡,而其它的品種還有八寶粽、雞肉粽、豆沙粽、鮮肉粽等。四川的椒鹽豆粽也別具特色,它的餡主要有糯米、紅豆、花椒面和川鹽,再加上少許臘肉丁。而我們廣東的粽子無論是形狀和口味都非常多的。如中山的蘆兜粽,其特點是圓棒形,粗似手臂,有咸又有甜。鹹的餡料分別有燒雞、蛋黃、冬茹、綠豆、叉燒等平常的口味,甚至還有什麼XO醬、鮑魚、金華火腿等的上等配料口味,應有盡有。而甜的就有蓮蓉、豆沙、果蓉、水等等配料。可見“吃在廣東”這句話確實沒錯。 

  每年這個時候,當我吃着各式各樣的粽子時,禁不住就會想起我國偉大的詩人——屈原。

您正在瀏覽: 說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