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粽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粽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包粽子 

  這天已是放寒假的第一天了,大家都高興萬分,都顯得無憂無慮,在操場上,在空地里,都可以看到玩耍的孩子,都可以聽到一串清脆的笑聲。 

  這天,我在外婆家,弟弟和妹妹也在,可是不知為什麼變得那樣的無聊,因為我們沒有像小時侯那樣天真了,幼稚了,我們根本想不出來有什麼好玩的遊戲,只知道那些遊戲太幼稚了。 

  這個時候,外婆走了出來,說道:“我們來包粽子吧!正好我現在有時間包,今天一次性包完算了。”我們都非常地贊同外婆的意見,大家爭先恐後地說:“我要包,我要包。”心裡想着:太好了,總算有事情幹了,包粽子一定很有趣。 

  先把粽子外面的一層皮擦乾淨,再把米給淘乾淨,再準備好捆粽子的繩子,還要準備好粽子的夾心,就可以開工包粽子了,以前,我不包,便只傻傻地看着大人包,現在我想自己動手包了,可是,我連包粽子的第一步還不會,經過媽媽的指導我順利地完成了第一步,第二步便是放米了,也不可隨意的放米,米放進去之後,一定要用力地按緊,要不然粽子就變成米飯了,不會聚在一起了。第三步就是把粽子包好,再用繩子系好,一個粽子便包好了。 

  可是,看看簡單做做難呀!我嘗試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我非常地沮喪,我垂頭喪氣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粽子包不好。”媽媽說:“沒有關係,你照着我做。”我學着媽媽的方法做,總算一個粽子包好。 

  外婆表揚了我,我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包粽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