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掃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和煦的春風也帶些悲鳴,兩旁的松柏也為之動容。在春風的吹拂下,松柏奏出一曲悲傷的歌,訴不盡對革命先烈的無限深情,唱不盡對革命先烈的緬懷之意。 

  迎着風,踏上山路,暗暗思慎,似乎風中也夾雜着悲傷的氣息。 

  我們腳步,來到你們的安息地,遠遠地,就望見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8個紅色大字。心中百感交集,回憶,崇敬,惋惜,激動……路旁的青松多麼挺拔,婉如你們不去的英魂;身旁的花兒多麼嬌艷,好想你們閃光的靈魂!慢慢地走上台階,我知道,我又離你們近了一步! 

  “第一項,出隊旗,唱隊歌!”隨着一位同學的話音落下,神聖的隊旗從前方走過,懷着崇高的敬意,舉起了右手! 

  “我們是中華民族的接班人……”伴隨着鏗鏘有力的音樂,我們唱起了隊歌! 

  “第二項,全體默哀三分鐘。”悲傷的音樂緩緩流過耳際,我低下頭,在沉痛的哀樂中為烈士們默哀,風兒哭泣着,鳥兒哀綢着,我們沉思着…… 

  “第三項,學生代表表決心!”一位女同學緩緩地走了上來。 

  “第四項,輔導員講話。”大隊輔導員拿起了話筒抑揚頓挫的話語,再次讓我們熱血沸騰。 

  懷着崇高的敬意,嚴肅地走上陵園,一塊塊黑色的墓碑,記載下一個個革命烈士的英魂,論是有名的,抑或是沒名的,在墓碑邊,總有 

  幾朵白色的花陪伴着,伴隨着我們的緬懷之情,隨風搖曳着薄翼。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這樣的詩句,用在這些革命烈士身上,不正是恰到好處嗎? 

  下了山,心緒仍舊沉浸在烈士陵園,沉浸在烈士陵園的一座座黑色的,英雄的,嚴肅的墓碑上! 

  青松為你們站崗,鮮花為你們作伴;明年清明,我們還會再來幾點你們的英靈! 

  春遊掃墓…….

您正在瀏覽: 春遊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