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此愛上勞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愛上勞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認為做家務是件既辛苦又浪費時間的苦活兒,因此我向來不願意做家務。有時爸媽要求我做,我也總是借口作業多沒時間不做。

  有一天,媽媽想了一個妙妙辦法,要跟我簽一份協議。我聽了這件事後,奇怪地問媽媽:“要跟您簽什麼協議呢?”媽媽說:“是做家務的協議,做好了你就會得到相應的獎勵。”說完就把她起草好的協議書遞給我看。我用眼快速地掃描了一遍,感到十分新奇。看到上面寫的那些掃地、拖地、洗碗、抹傢具、煮飯之類的家務活,心想我應該都能學會做。我又接着看了一眼下面的價錢,太少了。而且老媽還要求我用本子登記好收入和支出。我問老媽:“為什麼錢這麼少啊?而且還要記賬。”媽媽笑着對我說:“你要從小養成愛勞動,學會管理錢財的好習慣。許多億萬富翁,在他們小時候都是這樣的啊。現在你做家務得到的報酬雖然很少,但只要你日積月累,就能存下不少的錢啊。”

  我覺得媽媽說得非常有道理,就欣然地在協議書上籤上了自己的名字,爸爸媽媽也鄭重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媽媽又把那份協議書貼在一個醒目的地方。

  從此,我每天都積極地做家務。總是搶着洗碗、掃地、拖地。慢慢地我覺得其實做家務也是一項很好玩的遊戲。看到凌亂的場面被自己收拾得整整齊齊的,心裡很有成就感。爸爸媽媽看到我象變了一個人似的,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也從勞動中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勞動增長了我的才幹。

  後來只要是雙休天,我就乾脆把所有的家務活全都包了。每當看到媽媽下班回來后,看到乾淨發亮的地板,一塵不染的傢具,聞到廚房裡飄出來的骨頭湯的香味時,臉上露出來的幸福的笑容。我就感覺到自己不再是那個懵懂的小孩子,而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小男子漢了。

  五年級:姚振熠

您正在瀏覽: 從此愛上勞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愛上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