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的感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的感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通師二附 韓聰 

  每個人在一生中多多少少都勞動過,然而體驗卻不一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心態, 

  如果你心態好,是開心的,是自願的,那你打掃的就會幹凈,認真,別人叫你幫他打掃一下,你也會爽快的答應他。如果你的心態差,是鬱悶的,不情願的,你就會無精打采,東踢踢,西撞撞,怎麼打掃都不幹凈,第三種就是愛面子,人家叫你打掃衛生,你怕人家說你不愛勞動,就拚命的打掃,而內心卻十分的痛苦,這三種感覺我都親身體驗過。 

  有一次,我考了100分,渾身上下都覺得特別有勁兒,不等老師說開始,我就以飛快的 速度做好衛生,而且又快又好。別人還沒做好,我又沒事情做,便自告奮勇,主動幫別人打掃。老師誇我愛勞動,我感覺自己錦上添花,更加開心了。 

  有一次,我做錯了事,早上被父母罵了一頓,情緒不大好打掃的時候,不是把桌子碰歪,就是把椅子碰翻,剛扶起這個椅子,那個椅子又倒了,好象什麼東西都要和我作對,好不容易打掃完了,可我看它怎麼都不順眼。這時有位同學叫我代他打掃一下,這更是火上澆油,我粗聲粗氣地拒絕了,還說了一些你不愛勞動之類的話,發泄心中的怒火。 

  還有一次,我在寫作業,別人叫我幫他打掃衛生,而我怕別人說我不愛勞動,以前愛勞動都是裝出來的,我只好委屈的打掃起來。 

其實這些體驗在學習中也是一樣的,心情好效率就高,學的快。心情差,學習效率就低,作業容易出錯,愛面子,一個問題明明不懂,但卻不懂裝懂,胡說八道。 

  在此,我希望大家都要以良好的心態去面對每一

您正在瀏覽: 勞動的感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