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的假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的假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放五、一七天假期中,發生了許許多多快樂的事情。其中有兩件事讓我不僅體驗了勞動的艱辛,而且讓我參加了有益的社會活動和實踐。

  那天,天氣晴朗,明媚的陽光毫不吝嗇地撒向大地。我要跟表哥到麥地里去摘豌豆花了!一路上,榆樹的葉子綠的發黑,柳樹的葉子綠的發亮,遠遠看去,像披上了一層綠紗,美極了。我隨手摘下一條柳枝,把柳枝挽成花圈的形狀,戴在頭上。遠處,幾朵花爭芳鬥豔,小草則悄悄地從地皮探出頭來。

  我的心情好極了,哼着歌,騎着自行車在田園小徑中來回穿梭。到了目的地,我隨手摘下一朵小花,問表哥:“這是一種什麼花呀?”表哥說:“這就是豌豆花。”我仔細觀察起來,這種花是紫色的,花蕊是白色的,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表哥介紹:“這種豌豆花晒乾後用開水泡茶喝,可以消炎,對身體有好處。這種花很難找到,所以你要注意不能浪費。”我摘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見一個豌豆花就摘,有時候還用力過多,把莖也扯斷了。表哥又說:“不能摘沒有開的豌豆花,沒有開的豌豆花對身體有害。還有,不能用蠻力摘,要是扯斷了莖,明年豌豆花就開不了了,要用指甲掐下豌豆花的花底端。”我學着表哥的樣子,不一會就摘了很多,效率提高了好多,也不會扯斷莖了。

  另一件事是我和媽媽去參觀五井太湖石市場。那天,天氣很好,路邊沒有樹,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形狀奇特的太湖石。我情不自禁地說:“啊,這裡的太湖石好多呀!”媽媽笑着說:“你看的這些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跟太湖石市場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聽媽媽一說,我的好奇心更旺盛了,恨不得馬上就到。經過十分鐘的顛簸,終於來到了太湖石市場,剛進去,我就驚呆了,裡面的太湖石各式各樣,琳琅滿目,令人嘆為觀止。看,那邊有塊巨石像兩條龍,正在騰雲駕霧,這座太湖石刻工精細,栩栩如生,彷彿就像真的一樣。

  那邊有一塊太湖石,多像一隻老烏龜,正背着幾隻小烏龜在慢吞吞地爬;有的像調皮的猴子,正在樹上上下亂竄;有的像一隻老鷹,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遨遊;有的像一隻大象,正在揚着鼻子號叫……我被太湖石自然的氣質迷住了,被太湖石質樸的美震撼了,我完全沉浸在太湖石的海洋里。“這裡的太湖石很有名,外省的人甚至處國人都來這裡交易,每塊太湖石價值上萬元哪!”媽媽感嘆道。我問媽媽:“這些太湖石是怎樣挖掘出來的?用挖土機嗎?”“不,不能用挖土機,那樣很容易挖到石頭而使機器破損。這每一塊石頭都是工人一鏟子一鏟子挖出來的呀!”“什麼,那該多累呀。”“是啊,這裡的每一塊太湖石都凝聚着千千萬萬個工人的心血和汗水啊!”這時,我覺得太湖石美,那些工人更美!

  通過上面兩件事,我懂得了勞動的艱辛。什麼事物不是本來都有的,要靠自己去勞動,去創造,什麼事物都來之不易,只有努力創造,付出艱辛,才能得到回報。

  實驗小學五年級:秘密

您正在瀏覽: 五一的假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