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充實的假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的假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充實的假期

  清明節期間,經歷了一些事情使我獲益匪淺。

  故鄉風貌

  放假的第一天我、爸爸和媽媽就要回故鄉看望我哪早已上年紀的奶奶和爺爺的。在途中,我看到了鄉村的美。

  馬路已經變成了瀝青路,以前的泥巴路,是凹凸不平的,車子走在上面,就像是浮在海面上似的,波瀾起伏,顛簸動蕩,老年人要是在車裡一路奔波下來,骨頭都會散架。

  同時,路邊的樓房已不再是以前的茅屋了,而是一磚一瓦蓋出來的,每家每戶都是別墅,雖內設環境不怎麼好,但好歹也是雙層的,面積大,看起來已經擺脫了“破落戶”的帽子了,顯得氣派多了。

  鄉村的改頭換面,讓我看到了它的進步,媽媽說正是因為鄉村的人勤勞苦幹、流汗付出,才能有今天的局面。

  登臨蜀山

  回家接過爺爺、奶奶后的第二天,我們就來到了大蜀山的腳下。我不經往上一看,發出感嘆:“啊,好高啊,這要爬到什麼時候呀!”這時爸爸聽見了,嚴肅地對我說:“高並不算什麼,關鍵在於你願不願意去攀登。你若是爬上去了,你就可以‘欲窮千里目’。”在爸爸的激勵下,我爬到了在我眼裡那高不可攀的山峰。到了山頂,我往下一看,這可真的是“一覽眾山小”啊!

  我收貨了:一件事只有硬着頭皮去做,就過去了。

  放飛風箏

  這是放假的第三天,我和媽媽準備去放風箏。媽媽給我買了一個風箏。我剛到杏花公園,就迫不及待地放起了風箏,媽媽怕我跌倒,不得不追趕我。這時我往天上一看,看到了我的風箏,它的前面是三角形,後面接着一個大三角形,迎着風顫了顫。我看到身後那個氣喘吁吁的媽媽,好像我就是那個小三角形,而媽媽就是那個大三角形,無論天空多麼遼闊高遠,總有大三角形保持風箏整體的平衡。

  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

  初一:朱振源

您正在瀏覽: 充實的假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