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鍋碗瓢盆”交響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鍋碗瓢盆”交響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當,當,當,噴香噴香的土豆燒牛肉來了,請大家入席品嘗!”“下一個菜是四季豆炒青椒!” 

  看着滿桌香噴噴的飯菜,看着家人狼吞虎咽的樣子,我心裡真是十分快樂而又自豪,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的成果哦! 

  五一放假的最後一天,我看着爸爸媽媽勞累的樣子真是於心不忍,於是我突發奇想:為何不親自下廚做餐飯,讓爸爸媽媽品嘗品嘗呢?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穿好廚衣,開始了我的鍋碗瓢盆”交響曲—— 

  第一樂章 洗刷刷 

  “嘻唰唰,嘻唰唰,one,two,three,four,嘻唰唰,嘻唰唰……”流水在“龍頭”嘴中,直衝而下,沖刷着我手中這兩個白生生的、圓溜溜的大石子-土豆,發出嘩嘩的水聲,一轉眼白嫩的土豆變得更加光滑潔凈。接着我又將剛剛“生完孩子”的“青椒媽媽”搬去“龍王”那洗了個澡,卻發現有一個“青椒媽媽”的“孩子”極不聽話,扒着“媽媽”硬是不下來,於是我準備應鋒利的“手術刀”——我的牙齒,來給“孕婦”做個小小的“刨腹產”,我一口下去卻快速又縮回來,大叫一聲“好辣!”連連吐着口水,轉頭照鏡一看,哇!臉上的青椒“幼仔”已然翩翩起舞,一兩顆大大的“雨點”已順着我的臉頰滑下,我被辣着啦…… 

  第二樂章:咚咚鏘 

  “咚咚鏘,咚咚鏘,咚咚鏘,咚咚鏘……”菜刀已在砧板上畫出一條條優美的曲線,似太陽,又似月亮,我將“石子”切成了一根根不太均勻的“發條”,顯得十分美味,我的口水已流了三千尺。強忍着着口水,我又開始切起牛肉來,“咚,咚,咚”的聲音響徹在整個廚房中。一盤味美汁濃的土豆燒牛肉已經成竹在胸了,這令我實在是興奮不已…… 

  第三樂章 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鉛筆找不到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上課又遲到……”我往一口大鍋里到上油,卻聽不見往常媽媽炒菜時的烹炸聲。原來我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呀,竟沒開火。我趕緊扭開火,只見鍋中頓時油星飛濺,但最終還是落回“媽媽”懷抱。我有些不敢把切好的土豆丁倒進鍋中,但還是鼓足了勇氣,一步一步試探着走上前去,啪的一下將土豆倒了進去,又啪的一聲將鍋蓋砍上。終於我舒了口氣,向後退了一小步,不想腳底一滑,摔了一個狗爬食,原來一個土豆掉到地上。等了一會兒,我上去揭開鍋蓋翻炒起土豆來,油和土豆融在一起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 

  在這鍋碗瓢盆”交響曲中,我手忙腳亂,十分疲憊卻又十分快樂,在快樂中我又體會到了勞動的甜、酸、苦、辣,體會到了父母平日的辛苦,十歲的我已經長大,也要學會分擔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五一“鍋碗瓢盆”交響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鍋碗瓢盆”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