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隨風飄零的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隨風飄零的落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日曆一頁一頁地翻過,如片片秋天飄落的落葉,隨風而逝。失去的永不再回來,成長中的悲傷和喜悅,那些人、那些事,被無情的時光,封鎖在了片片斑駁的枯葉里。

  我喜歡在秋日的午後,走在鋪滿銀杏葉的小道上,尋找幾片滄桑而有少許特別的葉,貼在泛黃的日曆上,貼在特殊的日子上。

  我喜歡翻看過去的日曆,猶如在時光的長河中逆流而上。凝望着昔日留下的圈圈點點,那些零碎的黃葉,回憶像閑坐在窗前的那棵樹,被潮水浸透了的綠葉脈絡分明。

  一股熱流湧上了心頭,湧出了眼眶,模糊了視線……因為,我又想起了曾經的你,爸爸。

  曾經的你,胖胖的,體重總是在130到150間徘徊。卻被殘忍的病魔折磨得漸漸消瘦、憔悴。

  對我的關心和愛,卻不曾改變。

  上初中之後,你總會在我下晚自習時,在街口的路燈下等我。每看到路燈下的您,總會變得無比興奮。

  那天的天空低垂如灰色的幕布。房檐上飽滿的雨珠忍受不了這沉悶的天氣,滴落在地上,濺開一朵晶瑩的花。一滴、兩滴、三滴……雨越來越大,最後竟轉變成為一場瓢潑大雨,就像被天上的某個頑皮的天使倒下來一樣。

  一個要好的同學忘記了帶傘,我便把她送回家再離開。

  我想,這麼晚了,爸爸一定早已回家了吧。

  我木訥地走在這討厭的大雨中。雨點用力地擊打着小傘。那“噼里啪啦”的敲打聲就像是在嘲笑我的孤獨。

  路燈像一個個沉默的人,對心事緘默不語。雨依然淅淅瀝瀝地下着,只是變得溫柔了許多,如同上帝灑向人間的花瓣,在空中飄飛。我的視線在這漫天雨花和燈光下變得迷離起來,腳步突然遲疑了。

  街口的路燈下,我看見了一個人影,在燈下徘徊,心事滿懷的模樣。

  我知道,那是爸爸。

  他還未離開,還在等我!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人物,只是不同了時間,不同了場景,卻變得催人淚下。

  爸爸回頭看見我,緊鎖的眉頭舒展了開來,嘴角微微上揚。

  那個放心的笑,如一縷耀眼的陽光,驅散了心中的黑暗。

  我趕緊拭乾了淚,向爸爸跑去。

  “冷不冷?餓了嗎?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他的語氣中充滿了焦慮和擔心。

  我搖搖頭。視線再次變得模糊……

  我們曾走過了一片又一片樹林,曾見過一次又一次楓紅葉落,可曾想過拾起那落葉中的其中一片?

  不因別的,只因上面有它成長的軌跡。

  梁平縣第一中學初二:張蘭方

您正在瀏覽: 那些隨風飄零的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隨風飄零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