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捐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捐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這是愛的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11月28日早上的升旗儀式,隨着一曲《愛的奉獻》,展華實驗學校的整個校園沉浸在一片安靜、莊嚴的氣氛中。這是展華實驗學校全體師生在為四(2)班,一個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學生??謝小怡同學舉行隆重的現場捐款活動。謝小怡今年10歲,在2011年7月3日經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住院確診為:《急性重型障礙性貧血》,俗稱:“再障”,需骨髓移植或者藥物化療。當時一方面因找不到合適的骨髓,另一方面也考慮到資金承受能力,最終選擇藥物治療,名稱叫”ATG“激活治療。在用藥治療后,由於免疫各項指數都出現了超底,出現了5天5夜的高燒不斷,後續又出現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特別厲害,由於口腔潰瘍並且大量的出血,甚至流血不止,每天都把血一碗一碗的往廁所倒,待口腔潰瘍好轉過後,這時從深圳到廣州的醫療費已高達30多萬,由於經濟難以承受的原因,無奈要求出院。小怡同學,熱愛學校喜歡讀書,就在病情稍稍穩定的情況下,要求回到學校讀書,但每個月要到廣州複查兩次,需2000元左右,每月吃藥在2500-3000元之間,目前孩子每月的費用在7000元左右。後續治療要4-5年的時間,如果藥物治療恢復的情況不理想最終還得骨髓移植,據醫生說骨髓移植的費用在50-60萬元。為了救助小怡同學度過難關!恢復健康,展華實驗學校德育處、團支部、少先隊大隊部在11月21日的升旗儀式上,向全體師生髮出倡議,請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一份愛心,為小怡同學的康復“加油”!今天早上的升旗儀式就是全校師生為謝小怡同學捐款的現場,學校行政領導帶頭,各年級組委派年級組長作代表,學生以班為單位,委派班長作代表,紛紛上台,涓涓細水可以匯成大海,不到一個小時,全校師生在上周五捐款初步統計為19000餘的基礎上現場再次感動了師生,捐款一再攀升,總計捐款達24530餘元。接着,盛正黃校長代表全體師生親手把善款送到謝小怡同學家長手中。接過校長的捐款,謝小怡媽媽感動得熱淚盈眶,幾次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只好一再鞠躬致謝!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展華實驗學校五年級:楊佳媛

您正在瀏覽: 捐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捐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