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飯

  下伙房寄宿制小學 五年級二班  張楠

  一天媽媽要去種地,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媽媽臨走時就把做晚飯的任務交給了我。我的心裡好得意,因為這是我施展我的手藝的好機會。所以我只顧得意,媽媽的交待我沒聽進耳朵里多少。我洋洋自得地背上書包上學去了。

  晚上放學回來,我剛到家門口就迫不及待地把門打開。心裡只想着為媽媽好好地做一頓美味佳肴,更重要的是給媽媽一個驚喜來證明我懂事了,長大了。我匆忙地進了裡屋,剛放下書包,突然看見炕上媽媽給我留了一張紙條。原來媽媽不放心我所以又用留言來叮囑我了。紙條上寫的是告訴我怎麼做的事宜。我隨便看了一眼就把紙條丟在炕上了。我自言自語地說:“這麼點小事,還用那樣當回事嗎?我才不那樣笨呢!您就等着瞧好吧。”這樣想過後,我的心裡美滋滋的。然後,我首先把鍋刷乾淨,放入清水和米。一切準備好后,下一步就要升火了,因為剛剛下過雪所以柴火是濕的。我點了很多次也沒有把火點着,不但沒着火還把滿屋子弄得都是煙。嗆得我直流眼淚,我四處尋找乾柴,實際上媽媽早就給準備好了,她好象就要考驗考驗我。她把乾柴放在了小屋裡。我終於找到了,火終於點着了。我這才長出一口氣。我把屋裡的煙都放出去后,飯也快做好了。我把屋裡收拾收拾。就坐在凳子上氣不接下氣地喘着粗氣。

  我坐在凳子上,一邊歇息,一邊想:“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難呀。”這是我才猛然想到媽媽天天早起晚睡給我們一家人做飯還要幹活。她多麼勞苦呀!是多麼的不容易呀!有時我還挑食,有時還埋怨做的飯不好吃,還有時媽媽忙不過來讓我幫一下忙,我還覺得麻煩。我越想就越覺得對不起媽媽。我的心難受極了,以前是那樣的不懂事,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心疼父母,孝敬父母,放學回到家幫助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那才是真正地長大了,我想着想着臉紅了,就為了我以前不懂事……

  指導教師

  張愛軍

  2010.5.3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