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中午,媽媽出去買東西,只有我、爸爸和奶奶在家。 

  我看見爸爸準備去做午飯,我腦子靈機一動,跑過去跟爸爸說:“爸爸,今天我幫您做飯。”爸爸聽了又驚又喜,他可能認為我還沒做過飯,想讓我試一下。首先,弄兩筒米倒進電飯鍋的內鍋里,然後,加水淘米,一共要洗三次,先攪幾下,再用手輕輕地搓,搓完之後,再把水倒掉,倒的時候要用手擋住,這樣米就掉不出來,反覆三次米就好了。然後,再放進電飯鍋里,煮熟飯需要37分鐘。因為家裡才3個人吃飯,所以不用炒太多菜,只炒蕃茄、木耳和蓮藕湯了。

  先把蓮藕切片,然後和排骨一起放進高壓鍋里煮20分鐘左右。接着就開始切番茄、蔥、木耳和肉,再洗洗鍋,把鍋放在煤氣爐上面,點火把鍋燒熱蒸發掉裡面的水,把少量的油倒進鍋里加熱,看到油有一點冒煙時,將番茄放進去。因為番茄里有一些水份,水碰到熱油就會發出噼哩啪啦的響聲,水和油濺出來非常燙,所以要小心一點。炒的時候要來回翻炒,這樣不會粘鍋,快炒熟時放上調味配料,就可以上菜了。最後,把木耳也炒了,跟剛才炒番茄一樣,再放一點蔥和肉就做好了。 

  雖然今天的菜很少,但非常好吃,因為這是自己做的。你也自己做過一次中午飯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