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談起做菜我倒有一番經驗。從10歲那年起,我就起了一個念頭,打算和爸爸媽媽學習做菜,希望將來可以像他們那樣能做一手好菜。

  以前,每次吃飯的時候,由於不會做菜,只能夠坐在飯桌前,等爸爸媽媽把飯菜做好了,再幫忙把菜端到桌子上來,坐享其成。自從起了學做菜的念頭,每次在爸爸媽媽做菜時,我就站在一旁看着,學習做不同的菜的步驟與方法。可是,學了半年也沒有學會,什麼都做不出來。但是,我沒有灰心,堅持學了下去。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去年國慶節,我終於學會了一道菜,還成功地做了出來。

  國慶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說:“今天由我來做一道菜——‘香蔥炒蛋’,請你們品嘗,看看我做得好不好。”於是,說做就做,我立刻動起手來。做這道菜,需要以下材料:香蔥、雞蛋、鹽、雞精等等。首先,要做適當的準備,先把香蔥切碎,把雞蛋絞拌好。然後,把香蔥末放進雞蛋中,絞拌均勻,加上鹽、雞精等配料,第三步,在鍋中放入油,加熱到70~80℃,把香蔥雞蛋糊倒入鍋中,用大火炒3-5分鐘,就熟了。最後,把炒好的雞蛋盛入碗中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蔥炒蛋就做成了。我一邊做菜,一邊望着時間,生怕讓他們等急了。我忙了大約一刻鐘的時間,終於做好了,心想:哈哈!我終於做出一道好吃的菜了,爸爸媽媽吃了,一定會誇我做得好。收拾好灶台,我把菜端上桌子,爸爸媽媽聞到了那迷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細細品嘗之後連聲稱讚,說我已經長大了,學會做菜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五年級:胡艷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