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推開門,“媽!我回來了!”聽到的只有回聲,怎麼回事?我有點惱火,猛然想起媽媽打吊針去了,看來晚餐只能自己動手了。 

  煮飯要幾碗米?我想。四碗吧!一人兩碗,在淘米時不小心有些米被水沖走了,我又加了一碗,倒水時又沖走了一些,這次我不管了,直接放入了鍋里並打開了電源。 

  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還要炒菜,弄個豆芽炒通心菜和辣椒燉土豆?不,應該是辣椒炒土豆。我一不做二不休,拿起土豆就開始削皮,可土豆皮和肉很難分開,而且土豆又很硬,氣喘吁吁的我一怒之下,快速、用力地削下去,托住土豆的手指躲之不及,被狠狠地削破了皮,土豆肉也被削掉了很多,心中的悶火總算沒有了。我貼了止血貼,心平氣和地削完了土豆。 

  看看時間,一小時過去了。我是個急性子,慌忙拿起土豆去切絲,我摁住土豆,“嘿——”刀光一閃,土豆斷為兩半,不過力氣已失去了一半,我咬着牙,“我就不信切不好!”我快刀斬亂麻,用自己的最快速度不分清紅皂白亂砍,待我放下刀時,已累得站不穩了,不過肚子的抗議聲也更大了,我只好開始炒菜。 

  我先把土豆倒進鍋里(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炒),又澆了些油,才開火。為了儘快吃到飯,我馬上拿起鍋鏟和筷子,不等油燒熱,就用筷子在鍋里把油調勻,用鍋鏟拚命翻身。我愛吃鹹的,於是我放了四大勺,又想起吃醋對身體有好處,又往鍋里加了好些醋,接着又給菜翻了一個身。我哈哈大笑,要是媽媽吃到這麼好吃的菜,而且是從未下過廚的人做的,不得樂死了?並且酸、咸都有。等等,還缺兩種,甜和辣!我又加了一勺糖和三勺豆瓣醬,一股糊味撲鼻而來,我急忙關了火。這下酸、甜、辣、咸都在一盤菜里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啪”地吐了出來,從沒吃過這麼難吃的菜。 

  “在做飯呀!”媽媽不知從哪走進了廚房,看了一下盤中的土豆,隨後拿起筷子夾起來,在我的尖叫聲中放入了口中……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