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

  我非常難忘媽媽在我生日時讓我第一次做飯的事。那天我一早就向媽媽要生日禮物,但媽媽給我的禮物是自己下廚做一頓豐盛的生日餐。我不以為然地想:這才難不倒我呢!很快我就列出餐單:青椒炒牛肉、西紅柿蛋湯、紅燒土豆……. 

  我洗好手后,學着電視里大廚師那樣穿着圍裙切肉。剛開始我以為切肉很簡單,就隨便用刀往牛肉上剁,結果差點切到我的手指。我馬上打起十二萬分精神來切,可這牛肉老跟我過不去,好不容易切完了,卻切得歪七扭八,丑極了,真是“看花容易繡花難”啊!切完肉,我往鍋里倒了些油,不等油燒熟就把肉丟進去,一不小心油花濺起來害得我手上起了個水泡,疼得我連忙丟下鍋鏟跑去上藥。等上完葯,我才想起鍋里的菜,等我跑去時,牛肉早變成“黑木炭”了。我趕快跑去冰箱拿澱粉補救,可走路沒留神,一腳踩在水上,重重摔了一跤,不僅澱粉撒了一地,我的下巴也碰疼了。我忙拿起一些澱粉放進鍋里炒,油煙嗆得我喘不過氣來,“全力奮戰”幾小時,我總算炒好了所有菜,可效果欠佳:牛肉又黑又硬:土豆半生不熟:西紅柿湯幾乎找不出蛋。媽媽嘗了我的“傑作”,朝我扮個鬼臉說; ‘唔,還不錯。’ 

  我想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做飯照顧我,我該好好學習,多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做個懂事的好女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