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飯 

  我已經十一歲了,而我從沒有做過飯。為此,我感到很“恥辱”,我下定決心:趕快學會做飯,為自己爭口氣,我要“鬚眉不讓巾幗”! 

  我既然為自己確立了目標,就要付諸行動。可是,我對做飯一竅不通呀?怎麼辦呢?哦,對了??找媽媽。我把想法跟媽媽一說,媽媽很驚訝,“男孩子做什麼飯呀?真是的。”聽到媽媽的話,我不高興了,“男孩子怎麼啦?難道做飯是女孩子的專利嗎?”在我一寸不爛之舌的攻擊下,媽媽終於答應了我的要求。 

  我們來到廚房,媽媽說:“我們先來燒稀飯,你去操練吧。”“怎麼啦?”我想:“什麼要領也不說就讓我操練?看來媽媽還要考驗我呢?哼!別想難倒我,雖說我沒有做過飯,但我的腦袋也不是白放在脖子上的。”我看過媽媽很多次燒飯的情景,於是,我根據記憶開始了我的第一次實際操作。我先從米桶里舀了一勺子米,用水淘凈後放進了鍋里,然後蓋好鍋蓋,最後把鍋往電磁爐上一放。哈哈,怎麼樣,別想難倒我吧!正在我高興之時,媽媽走了過來,“緯緯,你把鍋蓋打開看看。”“這有什麼好看的”。我滿不在乎地說,但我還是打開了鍋蓋,啊!沒放水,我愣住了!我怎麼會忘記放水呢?“燒稀飯雖說簡單,可是你卻沒有完成。你知道怎麼回事嗎?”我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馬虎”是罪魁禍首。此時,我真覺得好慚愧! 

  第一次做飯,我沒有成功,可是我卻明白了一個道理:今後做任何事,一定要踏踏實實,不能大而化之。否則,我失去的將不是一次機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