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小河 

  臨澤縣沙河鎮花園小學四年級 

  何 

  輝 

  我的家鄉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小山村,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更愛家鄉的小河。 

  小河真美啊! 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那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春姑娘那沙沙的腳步聲近了,田野上那無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妖嬈。岸邊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在春風的吹拂下輕盈舞動,草地在陽光下像一塊碧綠色的絨毯。孩子們在上面坐着、躺着,有時還打着滾。成群的牛羊歡快地來到河邊吃草、飲水。小羊羔“咩咩”地在母親的身邊跳躍。河兩岸,一排排垂柳,長出嫩綠的枝芽。布谷鳥、喜鵲,在枝頭蹦跳,唱出清脆婉轉的歌,垂柳的枝條伸進解凍的小河裡,好似在跟小河親切地攜手。微風吹過,水面上盪起了一道道波紋,映在水裡的青山綠樹,一會兒擴大,一會兒縮小,一會兒聚攏,一會兒散開,好像調皮的魚兒在那裡遊動。 

  夏天,小河漲水了。火熱的太陽照得小河波光粼粼,孩子們像泥鰍一樣在河裡穿梭往來,河面上濺出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兩岸歡快的笑聲,傳遍了山村的每一個角落。秋天,孩子們總是到河裡築壩抓魚。每次回來,孩子們的籃子里都裝滿了魚,拍着手,唱着歌,別提有多高興了。遠處金黃的稻穀也好像被這喜悅的聲音所陶醉,頻頻點頭招手。 

  冬天,淘氣的西北風頑皮的吹着口哨來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給小河披上了銀裝,給兩岸的土地蓋上了厚厚的棉被,給 垂柳穿上了白大衣。小河結冰了,孩子們常常到那裡滑冰、打陀螺……小河仍然充滿了歡笑。 

  我愛家鄉的小河。 

  (指導老師 

  薛迎春)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