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悄悄地來了。小草長出了翠綠色的嫩芽,花兒釋放出了醉人的清香,小河也在“嘩嘩”地流淌着,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充滿了活力——因為,春天到了。

  在春天,最美妙莫過於滋潤着萬物的春雨。它是一位調製香水的能手,能讓花兒散發出香味。深吸一口,空氣中瀰漫著沁人心脾的花香,是那麼的迷人,讓人忍不住再吸一口。春雨又是一位畫家,它給花兒塗上了美麗的顏色,看桃花開得多麼燦爛,如果塗得再深一點,桃花將顯得俗氣;如果塗得再淺一點,桃花就不會那麼引人注目。

  “滴答滴答”,聽,春雨來了,它踏着輕盈的步伐,叫醒了世間萬物。種子聽見了春雨的呼喚,伸了個懶腰,鑽破泥土。小河聽見了春雨的呼喚,衝破冰層,緩緩流淌。

  在春雨的滋潤下,第一朵迎春花開放了,它小小的金黃色花瓣點綴着剛剛蘇醒的大地,細長的花蕊在風中輕輕搖擺,似乎在跳優美的舞蹈,一隻毛絨絨的蜜蜂為它伴舞。接着,更多的迎春花開放了,遠遠望去,像傾瀉而下的黃色與綠色交織在一起的瀑布,又像是春姑娘最美的方巾。

  春雨的輕柔與美妙,令無數詩人、作家寫下經典名作,杜甫深愛春日的綿綿細雨,有詩為《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春雨懂得為春光默默奉獻,它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你說對嗎?

  點評:比較優美的文章,可以嘗試着把春季寫得更有特色一些。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