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些比喻再合適不過了。是啊,進入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真的可以使我們變得聰明,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和許多品德高尚的人在談話,讀書真是樂趣無窮!。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時我的書就是外公、外婆和阿姨給我講的百聽不厭的故事,那許許多多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懂得了什麼是誠實和善良。我最早看的書是《龜兔賽跑》,它是一本連環畫,雖然沒有幾個字,可內容和畫面卻深深地吸引着我,從此我和書成了親密的朋友。上學后我就更愛讀書了。在床邊的小桌上,擺着一本本我心愛的書籍:《小人王國曆險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深海奇遇》、《草坪矮人精》……

  一個周末,我在為下周的語文課查找資料,翻遍了幾個書櫃,都沒找到合適資料,突然發現了一本《驚魂街驚魂記》,上面寫着:膽大的翻開,膽小的走開。仔細一看,它是一部科幻小說,被譯為三十一種文字,全球銷量2。7億冊……挑釁的話語和驚人的數字帶我進入了書中的世界。

  我像一匹惡狼,貪婪地讀着,我彷彿和兩位主人公一起在驚魂街上逛來逛去,一會兒遇見狼蟹,一會兒又看見蛤蟆精……我正津津有味地讀着,媽媽一聲“吃飯了”打斷了我在驚魂街上的旅行。“馬上,等會兒!”我應付着媽媽,又看了很久,直到爸爸奪走了那本書,我才坐到桌前,塞了兩口飯,發現今天有我愛吃的雞翅,但我的心思還在書里,主人公見到了狼人到底會怎麼樣?我根本顧不上吃,東找西找,哇太好了,書就在椅子上!抓起書我繼續讀了起來。“是不是非得餓你一頓啊?”媽媽生氣了,無奈之下,我狼吞虎咽地吃光了米飯,竟然忘掉了好吃的雞翅,就又拿起書讀了起來……

  我就是這樣一個小書蟲!我與書的故事還有許多許多,走進書的世界,置身書的海洋,你可以盡情的遨遊,就像一位作家說的,書就像一隻永遠不會沉沒的小船,他會載着你駛向許多奇妙的港灣,駛向更遠更險航程。

  五年級:黃煒鑫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