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這句話簡直是為我量身定製的。

  像泉水滋養小草,像陽光撫摸大地,書無時無刻地滋潤着我。小時候,初識文字的我特別愛看一些故事小說。那時,我只注重書中的故事,那些情節常常弄得我又哭又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眼淚花花;時而為之感嘆,時而低頭沉思,好像我不是一個旁觀者,而是書中的人物。讀書給我帶來了天馬行空的想象和許多有趣的想法,這使我總能寫出一波三折、於總不同的文章。這些作文常被作為範文當著全班同學朗讀,這無疑是讀書給我送來的好處。

  長大一點兒后,我已不滿足只看那些不出名的小故事書了,那些語言優美,字字珠璣,出神入化的着作又勾住了我的魂兒。我不再只關心書中的情節,我會思考書中的人為什麼有這樣想法?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局?為什麼……這樣一個有一個問題讓我不斷琢磨。同時我也學會了字斟句酌,沒遇上一個好句好段,我都會想想他們為什麼好,在這兒又有什麼用途。這樣更深入的揣摩讓我收穫了更多的知識。每次寫作文時,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和寫作手法全都從沉睡中覺醒了,爭先恐後地跳到我的作文本上來。老師在改作文時,在我的本子上又圈又點,之後還向同學們讀一遍,並反覆強調寫得好的地方。當大家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時,我心裡樂得開了花。我知道,這裡邊讀書的功勞占最大。

  當然,讀書不僅能讓我的作文水平提高,還能使我悟出許多道理。有一次,我和同學們鬧矛盾了,而且還整整持續了三天的冷戰。在冷戰期間,我讀到了一本關於友誼的書,裡面一個又一個感人的友誼故事使我禁不住淚花。合上書後,我心想:書中的友誼經歷了多少考驗啊,可我們為了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變成了這樣,還成什麼樣子!於是,我立馬向那位同學道了歉。後來,我們倆互相取長補短,讓我由衷地感嘆:如果不是讀了那本書,我就可能失去一個益友了。

  我和書的這些故事正應了高爾基的那句話。書籍,就是一個個階梯,使人進步,通向人生的光輝。

  五年級:張菁晶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