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問我最愛幹什麼,我會豪不猶豫地回答:“我最愛看書。” 

  是的,我最大的樂趣就是讀書,這還得從我五歲時說起。在那時侯,我天天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時間一長,媽媽腦瓜里的故事幾乎都被我“搶”去了,沒辦法,媽媽只好去新華書店買故事書講給我聽。日積月累,我的知識越來越多,並對書有了偏愛,粗識文字了,不再聽媽媽的小故事,會自己買書讀了。 

  我買的書有很多,比如《十萬個為什麼》、《激勵孩子成長的?F界名人故事》、《天才是這樣煉成的:受益一生的99個成長故事》、《?F界上最傑出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人體奧妙大百科》……不僅如此,媽媽還專門為我訂了兩大套書——《語文新課標課外必讀》和《感動中國學生閱讀書系》。《語文新課標課外必讀》就有10本世界名著;《感動中國學生閱讀書系》中便有10本感動書籍。 

  這些書就像一艘知識的航船,它載着我向理想目標航行。海上風平浪靜,海面壯闊美好,我歡樂地向前。忽然,前面起了風暴,滔天巨浪迎面撲來,船顛得厲害,我幾乎坐不穩了。那一冊冊書頓時支起了巨大船帆,任海風怎麼吹也不怕。我也增添了無窮的勇氣和力量,堅定不移地向目標前進。 

  為了讀書,我竟連飯都不吃。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超市,路過書店,書那誘人的香味死死吸引着我。我不由自主地對媽媽說:“媽媽,給我錢買書吧!”媽媽生氣了,嚴肅地說:“不行,我們還得逛超市呢?” 這句話,像一盆冷水潑向我心中的希望之火,我的心愿難道就此絕望了嗎?不,我為了書, 竟然不吃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媽媽只好給我買書了。 

  為了讀書,我竟不顧一切,由於我的眼睛近視,媽媽對我下達了命令——除了課內書,其它書都不能看。畢竟,母命難違,我只好乖乖服從。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拿起手電筒和書,鑽進被窩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媽媽見被子常常在“笑”,感覺不對勁,翻開被子,接下來便可想而知了。可是我卻不顧一切,等老媽走了,照看不誤。 

  從書中,我得到了許多——長了知識,助了寫作,學了做人,得了快樂。這些都是書的禮物,我相信,我以後會更加努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