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山腳的野菊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腳的野菊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深秋的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登黃岐山。 

  在黃岐山腳,我看到秋風吹過,各種花草樹木都凋零了,片片黃葉滿天飛,有的落在台階上,有的飛到小山溝里,整個黃岐山呈現一片黃色。 

  我和爸爸一邊登山,一邊欣賞風景,忽然我看到一塊巨大無比的石頭旁邊,盛開着一株金色小花,我感到很驚奇,就蹲下去觀察,看到這是一株野菊花,它的種子被壓在大石下邊,雖然它不能炸開壓着它的石塊,但是它把根莖彎曲,在石頭旁邊生根、發芽、開花。顯得格外奪目。 

  我不禁感嘆:在這寒冷的深秋時節,竟有如此頑強的小生命,傲立於嚴寒秋風中!它們沒有在乎過自己的生命渺小,不停地向大自然展示自己的風采。秋風一次次將它們吹倒,它們一次次頑強地站起來,迎風起舞。植物這樣,何況人呢?路,有坎坷,有荊棘,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失敗有何可怕?跌倒了,爬起來,山頂迷人的景色等着我們…… 

  野菊花激勵着我,啟發著我,使我倍加鼓舞,我不禁加快了前進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山腳的野菊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腳的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