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景,春日獨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春日獨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景,春日獨好

  就在這個星期四的下午,做完值日回家的時候,在平日里匆匆走過的路上,就像變戲法似的,突然冒出幾朵連翹的黃花,毫不遮掩地衝著路邊怒放,絲毫不在意自己與那沾滿塵土的灰綠的柏樹枝顯得那麼不協調。 

  真正意義上的春天便從這些個不協調開始了。 

  也許是充足的雨水、陽光的緣故,今年的春天來得比往年快了點,讓人感到意外和驚喜:星期四是連翹,到了星期五六時,整樹整樹的桃花就立即像紅雲般從天邊飄來,降在棕灰的樹枝丫上,輕盈而溫柔,美得讓你透不過氣。春天就這樣像一隻獵豹迅猛有力且色彩斑斕地衝過來,讓你來不及接受它。 

  今天是星期天。道路兩邊的槐樹枝還沉睡在冬夢中不肯醒來,雖然樹下的草葉已有兩寸多的高度了。樹下的風景總是迷人的。在一幢老舊不堪的樓前停下來,在那裡的樹根旁便可以找到不少意想不到的東西:綿綿的春雨過後,若長不出苔蘚,是決說不過去的,然而在苔蘚中發現的東西卻讓人吃驚不小:螞蟻是何時出來的? 

  春天的螞蟻不比夏天,它們不會為了顯示自己的存在而大張旗鼓地搞個蟻垤出來,更多則是小數目地東竄西竄,快速而無目的,又不乏生氣。除了苔蘚,還有許多,至少有上百隻的小鳥雀藏在樹縫裡,叫得不亦樂乎。無規律可言,又極富變化,但都是高音,尖銳而清脆,在幾十米外便可聽到那一陣喧囂。如果走到樹前,那陣喧囂又戛然而止,鳥們一個個都跳到樹枝最密、距樹冠最近的最高處擠作一團,只偶爾幾個未諳世事的小東西冒失地探出頭叫幾聲,又急急縮回腦袋,總不肯閑上一時半刻。倘若你在此時遠離樹五步,你就又能聽到一樹的嘰嘰喳喳了。如果運氣好,你還可以在草叢裡逮上幾隻殼上泛着綠色金屬光澤的甲蟲。它們會躺在你的手心中裝死,跟真的一樣,但幾秒鐘之後,又會在你的手心、手背上慢悠悠地爬上一陣子,打開鞘翅,用泛着油光的翅膀飛到高處去。

您正在瀏覽: 風景,春日獨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春日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