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風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像清晨的露珠,有一顆晶瑩剔透的心:老師像夜裡的啟明星,照亮我們成長的道路。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最崇敬的老師,而我,經常想起那位在我心中最美的黃老師。

  黃老師,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眼角的皺紋,是歲月的見證,更是知識的積累。因為成日為我們操勞,臉頰變得格外瘦小,但臉上那抹輕鬆舒暢的笑容給她添了一絲年輕,美麗。

  嚴師出高徒

  隨着期末考試一天天的臨近,作業像小山一樣壓得我們喘不過氣起來。黃老師從每一課的複習,每張卷子的批改,都講得一字不漏,改得仔細認真。在黃老師的嚴格要求下,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沒有空閑的時間,整天和卷子打交道,並一個勁地埋怨老師,老師心平氣和的對我們說:“如果我們現在多勤奮努力一點,期末就會考好一點,那麼假期就過得輕鬆愉快些,對不對?”聽了老師的話,我們似懂非懂。期末考試成績公布出來后,我們班總成績居全年級第一名,老師欣慰的笑了,我們也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

  最美麗的手指

  上語文課時,黃老師照常用粉筆在黑板上板書,這時,我發現老師寫字時的姿勢跟以往不太一樣,老師用大指姆與中指母握着粉筆,食指自然的捲縮在掌心裡,寫字聲也由響亮聲變成輕微聲。正納悶着,老師突然停下來,惋惜似的摸摸右手食指,嘆了口氣。這時,坐在前排的我才看清,那是一雙怎樣的手指呀?食指已經大部分裂開了,露出鮮紅色的血,周圍還摻了許多粉筆灰,使原本已破裂的手顯得更加狼狽。看罷,突然覺得四周一片靜寂,回頭一看,原來同學們都發現黃老師的手指受傷了,格外安靜。那一節課,我們聽得很專心。因為我們知道,黃老師的手指是最美麗的手指。

  深切的教誨

  二年級時的一次自習課,同桌向我借筆,我沒借。黃老師從同桌口中明白沒做作業的原因,看了一下我的文具盒,當著全班同學對我說:“你還是三好學生呢,連樂於助人的精神也沒有,太讓我失望了……”聽着老師訓斥的話,我的臉羞得通紅,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課間休息時,老師叫我到辦公室,我低着頭,不敢望老師,雙手哆嗦着。黃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上課時我說的話太傷你的自尊心了,對不起。但是,你做的確實不對,助人為樂是每個學生都應具有的優良品格,明白嗎?”我抬起頭,驚訝地望着老師,哪有老師向學生道歉的?我看着老師溫柔誠懇的表情,慌忙點點頭,一臉慚愧地說:“老師,我錯了,我會改正的。”這時,我才明白剛才的我是多麼自私,多麼小氣,忘了一名學生應該具備的品格,而正是黃老師的教導和糾正,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這些道理使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時刻牢記……

  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黃老師,她從嚴治學,無私奉獻,以德育人的師德深深的感染了我,是我心中永遠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四川省宜賓市武廟街小學五年級:甘卜丹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