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有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在商量軍事,周想為難諸葛亮,就讓諸葛亮在十天之內趕造十萬支箭。可是諸葛亮卻說只要三天時間,還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就去叫魯肅幫助他準備材料:船,草把子,布幔和軍事。並告誡魯肅不要把計劃告訴周瑜,免得他從中作梗。諸葛亮還請魯肅一同取箭。 

  那一天,霧很大,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起來,船就已經開始向曹軍的水寨逼近了。諸葛亮命令士兵擂鼓吶喊。曹操知道有敵人想進攻自己國,於是就叫弓弩手朝敵方射箭,不讓敵人前進。等到船的兩邊都插滿了箭時,諸葛亮就下令回師,當曹軍知道受騙后,追也來不及了。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諸葛亮。”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