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便以軍中缺箭為由讓諸葛亮十天造十萬支箭,而諸葛亮竟說只要三天,還立下軍令狀,讓周瑜既高興有半信半疑,便叫魯肅去探聽。諸葛亮見了魯肅,請他去準備船、草把子等材料並不能讓周瑜知道,忠厚老實的魯肅答應了。 

  第三天,大霧漫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他們來到曹軍的水寨,軍士們一邊擂鼓,一邊吶喊,曹操生性多疑,讓一萬多名弓弩手齊放箭,事情正如諸葛亮預想的那樣,箭好像下雨似的朝快船撲來。很快,船頭兩邊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又下令把船調過來,逼近曹軍水寨受箭。不一會兒,十萬支箭已經順利地被諸葛亮收入囊中,諸葛亮讓軍士們齊聲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接着把二十條已經連成一線的船火速駛回南岸。曹操知道自己上了當,可是諸葛亮的船順風順水,要追也來不及了。 

  船靠岸了,前來搬箭的人也正好到來。魯肅把諸葛亮的辦法告訴了周瑜,周瑜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